胖瘦

八字閒談:變胖變瘦好運否?

一個人變胖了是否好運?想必一堆人看了居士的文章總是想知道自己到底變胖了是否好運?因為就算翻遍了八字的書,總是也沒講這一回事,只是看居士自己在講這檔事,那到底發胖跟好運是否有關係?還是一句話,回歸到八字本身的排列。

一個人會發胖,其實在於印與比肩,所以當一個人走『印』跟『比劫』運是會變比較胖的,但也不見得是如此,因為還要看是否被剋掉?若是有印的情況下,走官殺也是會變胖的,所以變胖的印主要在於使日主比較強旺,但這要分天干與地支來看,不能單一就可以論定,就以居士天干來看,己丁乙戊,日主丁火,那我一走火會比較胖嗎?那倒未必,因為會成為乙木生火,火去生土,那我日主的氣是會降的,土氣會旺,那走比劫我是胖不太起來的。

那走水運呢?水生木,那我的氣就會旺了,也因為如此,我便可以胖起來,因為我進氣是進印,而不是官殺,所以走官殺我是可以變胖的,那我反而不怕官殺了,還會因為官殺而有運,那走火我反而會瘦一點,但我也是可以有運,因為走食傷運去了,所以要日主有受氣來變旺,人才會變胖,但變胖不見得一定是好事。

有人是印過多,那樣一來,反而要瘦一點才好運,不然印那麼多,印多剋食傷,沒食傷了就會有點笨笨的,所以我們才會講『大顆呆』,原來啊!所以變胖不一定是好事,要以八字五行的生剋情況來定,看主氣在哪?所以人不是套用固定的公式的,這也是身強身弱的八字往往在論人的情況會出錯的原因,身強身弱把本人定的死死了,以為身強就要洩要剋,以為身弱要印要比,但我相信很多人在體驗過後才發現往往不是這一回事,同樣的五行一進來,卻導致不同的情況,要是八字都固定的話,我就不會有同樣是木進來的例子,十年前的木一進來(木對他本人而言為官殺),他本人就結婚,但十年後一樣是木,結果卻是離婚收場,假如八字是固定用神的話,理應十年後再遇官殺頂多是他本人有小王劈腿,但結果卻是老公批腿而結束了婚姻,怎會是反而官殺被終結了呢?

再者我也遇到很多人來找我,說此八字要什麼用神,但我一批卻不是如此,假如此人八字要火,那遇火應該要好才對啊?但現實卻大多不是如此,而是要看八字此時主氣在哪?身強身弱取用神的方式大多只能中一半的情況,只因為這是把人固定八字不變的情況下,但其實人的八字往往是強弱會變化的,所以用神只會取到一半,也就是本命八字的用神,但卻忽略了大運流年一進來,本命八字會因為大運跟流年這兩個因素而改變其本身的強弱,那樣一來,用神就要隨著改變。請記得,我們人並非萬物之靈,只是大自然中的一小部份,大地都會變動了,簡單的講,一個地震我們人都無法預測了,大地會隨時改變其情況,所以風水上的旺氣也會改變,我們只是住在大地上的一個小生物,大地都會變動了,我們人哪會不變動呢?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胖瘦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