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合化

八字命理:八字合化

今天不要講理論上的東西了,不然大家看了都倒一片了,本來學命理就是很無聊的一件事,只是大家看別人再論覺得很有趣,但自己一學才知道根本不是那一回事,想到當初我在學命理也是背的昏天暗地的,我也是經過那時期的,所以假如各位現在在學命理的階段,好好撐過吧!不好好打好基礎,那你的命理會成害人的命理,而且禁不起別人的考驗,不要說幫別人了,連你自己都會懷疑自己的所學了。

如題

假設日柱為戊申月支為巳

梟印奪食又合算好還是不好?

又或者是弱衝強

戊土 申月 巳年(or)

謝謝!

我相信這是學八字很多人的疑問,往往就是死在合化上,就如同我上一篇的八字文一樣,那朋友的論斷也是死在合化這東西上,你們在學理上會看見很多的術語,但術語不是專業請記得這句話,一切還是回到基礎上。我先不管這人問的是什麼,我就以這兩天我用的八字來解釋合化的問題。

       時    日    月    年

       殺    日    食    財

坤  造:  庚    甲    丙    己

       午    申    子    酉

大運:辛巳

這八字有兩個合化點,一為天干的丙辛,一為地支的巳申合。合化的條件為『左右無助,上下有助』,但有兩個點不會變,那就是月支跟日主,先把這兩點記起來,這口訣你一定看不到,因為這是我自己創的,因為當時我在研究合化問題時我發現這情況,我用我自己容易記憶的方式學習。

所以這八字要分天干跟地支來論,我八字是分開論的,然後找哪一邊出問題,再以出問題的部分找用神來救,而非身強身弱的找用神,這一點請各位要記得,決不要跟我講身強身弱要用什麼,那是你自己的東西,跟我八字體系是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八字是我客人的八字,要是我亂寫一通,跟當時他講的不一樣,我包準各位一定馬上會看到他來我FB上嗆聲,所以我可不能亂講的。因為隨時都有人在監督的。

天干部分為庚甲丙己,大運辛,所以有丙辛合,但這八字因為有合化,我們看合化的部分是丙,那左右是否無助?答案是肯定的,你一定說有一個甲木,甲木是日主並不是八字主要部分,所以除了官殺剋到日主外,其他都是不看日主的。所以天干的八字排列是庚丙己才對,所以丙火的左右都沒有五行來助,那丙辛合化水,上下有助嗎?上下指的是天干看地支,地支則是看天干,丙火下做的是子水,那丙火得到水來助,那丙辛合化水成立。所以天干成了庚甲壬己的排列,所以天干的部分都是很棒的,連本命的庚金隨時會剋日主甲木的情況都消失了,所以問工作的話,這八字的重點不是天干。

我們來看看地支,午申子酉,大運巳,出現了巳申合,巳申合化水,那這一組合是否有合化?答案是沒有的,雖然申金符合左右無助,但申金上面是甲木,所以上下有助的情況並不成立,所以成了合而不化。所以地支本命變成了午子酉,午火輸死了,但今年為午火年,所以反而是子水大輸,水為印,就可以判斷該當事人的媽媽身體會很差,但因為是要問工作所以這部分只是順帶一下,那巳申成了合而不化,這一組成了巳火剋申金,申金受傷了,申金為官表示工作受傷了,那要救這申金要用什麼呢?就是把巳火幹掉,那就是用亥水,因為巳亥沖。

所以這八字的用神就出來了,就是水,還是亥水,那就是北方,所以為什麼這八字我會叫他用水,就是這樣得出來的,而且用水可以順便救印,這傢伙現在混得不錯,所以可不能亂講,不然他可是會抗議的。然這便抓我用神的方式,要全部的考量後我才能下決定,所以用的就是五行生剋,講的是五行的流通,但我寫這麼多好像很難,其實我在論命盤差不多三十秒就看完了。所以我很討厭寫八字批命文,因為很簡單的事要寫一堆字。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合化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