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命理閒談:練習再練習

昨天幫小妹妹鑑定名字,我一看就頭痛了。我常講的全楊格的名字又出現了,這小妹妹今年二十三歲,但已經一個小孩並且離婚了。又讓我再次的感嘆,我問她說這名字誰取了,她說她阿姨。我就說這名字是以傳統的三才五格去取的,所以以八十一靈動數為主,你可以翻翻農民曆,當中有八十一筆畫的吉祥數,吉祥數大多以奇數為主,偶數大多是兇的筆劃數,以此去取名字的筆劃是大大的兇。

而男女有別,男為陽女為陰,所以男的要是用到全陰的名字會變的娘娘腔,而女的要是用到全陽的名字會比較強剛而且在感情上相當容易受創。畢竟易經中講求的是陰陽之道,所以有陰有陽才是比較好的,就像其實男人也有女性的一面,而女人其實也有男性的特質,沒有絕對的全男人或是全女人,或多或少都是有相反的特質的。

再來就是傳統的名字是以人格為中心,最好都是來生助人格的格局最好,我老師也是這樣教我,但我去驗證過後這套理論是天大的錯誤,八字中以中和為王道,名字算是最近一兩百年才興起的命理,算是命理新生兒的階段,但卻只喜生而不喜剋,這有點脫離命理的本質,我看過很多以傳統命理的名字,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去取名,導致的結果就是不好的下場。所以到最後我反而還要教我的命理師父姓名學,我已經沒回去找我命理師父了,不然我可能還要教我命理師父八字學跟風水學,也就是改正以往命理學人云亦云的的錯誤觀念。名字五格也是最好是有生有剋,這樣名字才會比較四平八穩,而不是東倒西歪的缺角名字。

名字我很少講的原因,是在於大家在八字上錯誤的觀念比較多,所以我大多寫八字文,然名字跟占卜其實才是我學的最精的兩門學問,各位卻以為八字才是我最精的命理,以往我幫人在測字就是用生肖姓名學,生肖姓名學就是以生肖去對應到字,去看這個字是否符合生的用字,那測字就是最好學習生肖姓名學的入門,所以一門學問要是學的精你是可以觸類旁通的,所以當我不想占卜時,我通常只會問對方生肖跟一個字來測所問的問題,其實這就是生肖姓名學的運用。

然八字在名字中的作用是什麼呢?答案再用字,你八字一批出來會有所謂的喜用神,喜用神就是在字體上,而很多人以為喜用神在筆劃數上,這是天大的錯誤觀念,因為筆劃數是影響個性,並不影響你的八字,但很多字體會有錯誤的五行解釋,如圭字,一般人會認為是土,答案卻是金。我想很多人東看西看上看下看也看不出來是金,這樣的字還很多,所以很容易取錯用字而不自知,名字的藏的秘密還很多,其實並不輸八字,名字一樣也有好運衰運的走法,用的是三才五格中的總格跟生肖學的拆字,兩者相互運用便可以知道名字的好運壞運的時間。不過這方面書上就很少講了,大多只是講總格的部分,但我是以生肖學跟總格來相互判斷的。

我的東西為什麼跟市面上的學問大多不太一樣,很簡單因為我並沒有門派的分別,我只有研究為什麼準?要如何使用才會準?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解釋命理,讓大家也能懂我講的,但其實你看我文章學命理其實還是不懂,畢竟只是我寫的讓各位看的懂,我下苦心在研究時,你是看不到的,這也是我老師教我的東西不到三成,因為我學了之後會去實際使用並找出不對的地方跟如何改進?然後再用人話跟各位分享。所以你看的懂我的文章,不代表你學的我學問,因為當中的學問是很深的,就好像看人修車好像很簡單,自己動手做才知道根本不是那一回事。所以命理我一直建議要去練習,練習去找自己的朋友練習,把對跟不對的地方找出來,對的繼續用,不對的地方做修正。這樣才有自己的經驗值,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命理系統,不然東聽西聽一堆,其實這樣對學命理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你沒有自己的命理系統。更不要說要當命理師了。

講到命理師,你要知道客人是付費的,所以你要是真的沒功力,客人一聽是知道的,還有找你的通常都是有問題的,所以個性上會相當的偏激,畢竟已經到沒辦法才來找你的,所以你要如何面對這類像要看心理醫生的病人了,這也是你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質,在網路上我會罵人的原因也在此,因為真正的客人更難纏,有時你要給當頭棒喝一通,給錢的客人還要被罵,沒辦法!客人很多樣。而這也是要如何讓客人信任你?你就要多看看泡馬子大全,不要認為這類書很低級,裡面教的就是如何去接觸陌生人,你跟一個陌生的客人要如何馬上建立關係?裏面教的是方法,當然我用的方式是直接點出問題點,就像我姓名速批一樣或是八字一寫出我就直接點出問題點,在短時間內就顯示我的專業,但與客人的互動又是另一種的技巧,要記得你前面的客人是有心病的,是有人生疑問的,所以你要如何去引導對方,不管你是用什麼方式這點相當的重要,但我批命是很快樂的氣氛,再加上我的聲調是很活潑的,而我本人也不會很正經,所以到最後批命大家都很高興。

所以不要以為當命理師很好賺,我本身是走教學路線的,我不賣任何的命理產品,所以我的學理要更正確,這也是為什麼我可以解釋市面上很多的命理開運物是不正確的,那只是開了賣的人的運,每個人的八字都不同卻可以用同樣的東西開運,這打死我我也不信,拜神都不一定會保佑你了,有些人總說那些神明比較有感應有些神明則沒有感應,那就是跟八字有關的,同樣的道理,世間沒有一個開運物可以讓所有人都能開運的。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實證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