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八字命理:教學相長

這兩天的教學我有很深的體會,因為我平常的學生或是客人其實都不是年紀大的客人,都是跟我差不多或是四十多歲,但這兩天我卻接觸到年紀較大的客人,要如何讓他們也能聽得懂八字?這就成了我的另一個功課了,畢竟他們的觀念比較保守傳統,不過要是連他們都聽得懂,那其實應該就所有人都聽得懂,所以如何把八字白話?講清楚說明白就很重要了。

就以昨天來講,學生就請他媽媽來聽我分析八字,其實剛開始是學生說他媽媽一直想買房子,我一聽到這情況,我就直說這是破印的情況,當學生一把媽媽的八字寫好一批,果真是破印的情況,因為在我的驗證中房子代表是印。所以學生就馬上請媽媽來聽了。

那媽媽的八字排列丁己壬壬,大運丙流年乙,因為媽媽一定聽不懂術語,我就用我最喜歡用的遮掩法,丁壬合,所以就只有一個壬水,那壬水剋丙火,我就問媽媽說火代表是你的房子,那火被水剋死了,我此時又把丙火蓋起來。那媽媽請問你看你八字中有沒有任何的火?媽媽看了一下,都沒有火,就回答說沒有耶!當然我就會接著說自然就沒房子了,不過要等到丙火出現時,那就有機會了。

接著我又說,媽媽你其實財運還不錯,不過媽媽說不好,其實我也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身為命理師你不能緊張。我說媽媽你來看看你八字的水,本來有兩個,變成一個自然你會覺得差很多,媽媽就說以前我相當的會賺錢現在真的不能比了。我就說我們來看看你上一個大運丁,本命丁壬合走一個,大運又來一個丁合走你的壬水,你八字的整個財都消失了,所以你變成無法賺錢了,而這大約是你五十歲開始,媽媽就很驚訝地說真的是這樣。其實學生在我旁邊看我這樣一批,他也知道為什麼了。媽媽只說為什麼不早十年認識我,十年前我也才剛從部隊退伍而已。

接下來我就跟學生在分析,當你媽媽在走丁運時,他整個八字只剩下己土日主,那只要進來甲木或是乙木,就整個不行了,這就是標準的日主受剋了。我在翻萬年曆一找年分,果真還是不脫離這些。而我再仔細看看學生排的命盤,丁運又是紅筆圈起來,又是認為好運的用神大運,但卻是整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根本不是那樣。所以如何讓老人家也能懂八字在講什麼,這是我這兩天的功課。很有趣,批八字不用太死板,而我一直強調,批八字先學會批流年,會批流年那批大運就會相當簡單,而且你會知道這柱大運何時該注意而非大運一到就自認為什麼都不錯了。這學生已經深深體會這一點了,我相信他對八字會變得相當有信心了,而不是對八字只有套命騙術的觀念了。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批命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