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風水命理:實證精神

昨天我可是很認真在研究風水,看了一本還算是不錯的風水書,不過當中所講到的東西,其實有陷阱在裡面。他當中以地勢的高低來判斷氣的走向,就以水主財,水會向低處流的概念,說明房子的財氣。看似相當的有理,但其實這是藏有危險的。

因為沒人規定氣是一定要這樣走的,有時氣是往上走的,我相信大家是沒遇過的也沒想過的,但這偏偏是事實,所以我看了該本書我覺得是不錯,但當中有藏錯誤的東西在裡面,氣是無法用地勢來判斷走向的,這也是要靠羅盤的原因。很多人認為羅盤只是指出東西南北用的,其實羅盤是可以指出氣的走向的,所以地勢高低並不是決定氣一定的走向。

這也是判斷房子的一些小訣竅,房子除了形象上的影響外,那些大家都已經滾瓜亂熟了,問題是決定房子氣的好壞絕對還有其他的因素,不然這世上應該只有會形家一派,其他的派別一定不會存在,而這也是看風水書一定要辨別的地方,不然你會錯誤的相當離譜,而到頭來還不知道原因,這也是我不會跟人討論命理原因,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只其一,但真正的道理卻不知道,我一講時只會見到對方啞口無言,說真的,那種討論對我有什麼意義,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與其如此,我還情願去研究書本的道理,並把實證下的東西做一歸類,古書就一定沒錯?你想太多了,現在人寫書都會參假的要訣在裡面了,那古人就一定不會這樣?所以學習命理要懂得去實證,因為實證才是真的結果,跟我討論學理其實我是不會理你的,因為那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的事要如何跟人講?

還有現在的建築跟古代不一樣,所以基本的風水基礎架構一定要懂,絕對不是照書套上就行了,材質不同,高度不同,現在人所求也不同,所以有些理論是不符合現在建築的,那就可以拋棄了,不要食古不化,好像古人放的屁都是香的,別忘了。你手機都要拿最新的,給你十年前的手機你都會嫌了,那學問一定會隨時代而演化的,不可能古人會想到以後的事會如何?就好比你會猜想以後的人會怎麼過日子嗎?所以學問是隨時代在演進的,不會有跳脫時空的,所以實證是很重要的,別拿那些理論在跟我瞎扯一通,只要問能不能用?怎麼用?你用的如何?

通常我這樣一問,很多人都傻了。因為都是學者,根本都沒有去實證過,那樣子怎知道你學的是否正確?那麼多的理論,我也只是一個人,我的大腦才智有限,我根本沒有辦法學完所有的風水理論,所以我怕我會害了人,所以我是一定不會與人討論學理的。我只會講我懂得,我實證過的東西。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命理 陽宅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