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八字命理:八字官殺

看到最近F-16墬機的事件,新聞中有講到該駕駛是最近剛生子,這讓我想到在八字上相當重要的情況,不是生孩子是好運一事嗎?怎會發生這種悲劇呢?我常講日主受剋是一件不好的事,其實嚴格來講是好壞皆會發生。

因為官殺直接殺日主,會對日主造成很大的壓力,但我們也別忘了,這官殺其實並沒有受傷,所以日主受剋有時會好壞事一起來。也就是我們常講的吉凶參半。

丁辛辛甲

酉未未寅

欠水,故孤苦。按此造虽时逢归禄,而无水润土,偏枯之命也。

這是我從窮通寶鑑中找的一個案例,以徐樂吾大前輩來論,這八字需要用水來調後,因為窮通寶鑑講的是八字的調候法,但我舉用這八字來解釋我很怕日主受剋的原因。

我們從天干的排列來看這八字,甲木生丁火剋辛金,所以我們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個比肩受剋的情況,這八字要用水,讓辛金可以躲在後面。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這八字其實排列來講還算不錯,你要是把辛金比肩給弄掉,那官殺就會直接殺日主,那對這人來講自然在工作運方面不好。而主因在於甲木生丁火,這變成了財升官剋日主,那這人的財運也會跟著不好,因為有財就會加重官殺來剋制自己,所以這八字會出現財跟著不好的因素。

財生官剋日主的情況,會有兩部分不好,一為財一為日主本身的情況。官只是造成不好的表現,起因在於財跟無印。所以這樣的八字,對於財運跟本身的安全感都會不好。要是地支同屬性的日主消失或是再受剋,那這人就會產生很大的危險。所以之前我有舉一個古代死亡案例,就是產生這樣的情況。而這地支酉金好險有未土保護的好好,但我們又看到寅木會剋未土,所以又是財把他的一個印殺死了,我們也可以從這邊得知財破的情況,那又是財在搞鬼。不過這只是本命上的批論。但對於實際批論我們還要從大運跟流年一起綜合參考。而這人一輩子不見的窮苦,只要該用的五行進來,一樣能好運。

這也是古人寫書不會仔細的地方,應該說這是看書學八字的通病。各位看我的實際批命我為什麼無法寫出這人以後到底會怎樣?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只能從大運流年去判斷可能會產生什麼情況,這才是實際批命的情況,但書中的案例卻往往已經把人的一生都寫出來了,可見是已經知道這人的生平了才來用八字分析,自然分析的理論會亂七八糟的,就是純粹要把命套出來罷了。不然你自己去批別人的運勢,看看明年會發生什麼事?說真的你有幾分把握你可以像書一樣的明確講出來嗎?這也是我說這些書是命理故事書的原因。所以八字分析並不會書中寫得一樣那麼神奇,而書中講的用神自然也是不可信的。

那日主受剋的情況,有時會吉凶參半的原因,在於官殺是好壞兩者皆有,以男性而言,生了孩子卻苦了自己,因為孩子對男子而言是官殺,同理可證,有些人事業正在飛黃騰達時卻出了意外,這些都是表示日主受剋是好壞參半的。那有些人因為有印保護得好好地,別人怎麼罵也不會臉紅,人講的厚臉皮。那各位就可以猜出其八字的排列可能是怎樣的情況。

所以八字為什麼我不講格局,用神反而是後才抓,在批論上純以五行生剋現象,其實各位所碰到的八字問題,我早就碰過了,但我並不會覺得是我的本身問題,而是這套學問一定有不齊全的地方,不然怎同一個八字各說各話,身強身弱會完全沒有一定的準則,那以我的個性只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批八字,我自然不會把古書當寶,甚至在研究古書後,我認為這些大師都是王八蛋而已,都是純粹賣弄學問罷了,而在書上寫了一堆套命講故事,卻造成了後世人對八字的一團疑問。也就是當官閒著沒事幹,或是文人優越感,想賣弄一下自己的才華,這便是讓我對命理很失望的原因,但同樣的這也代表命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所以批論會準確才是重點,那該怎麼讓命理能更精準?這就要靠大家的專研了。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日主受剋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