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八字命理:八字喜用神

八字用神與忌神,這永遠是八字中最熱門話題。這觀念套在過去的生命經驗中都很準確,但一講到對未來的批論,則是時準時不準。甚至會出現完全相反的情況,我想這是學八字人永遠搞不懂的地方。

其實八字並沒有喜用神的觀念,而是該用與不該用的區別,其實我們在活中都會這些東西,但一講到八字卻都傻了,直說八字一定有一個用神所在,我們都知道天氣熱就是要喝水吃冰降溫這樣才舒服,天氣冷是要多穿衣服保暖吃點熱食保溫。這些我們都會做,但為什麼八字就不能這樣做?

都說八字一定有其用神,但各位請先看好書中的案例大多是批人的一生,也就是是在套命給你看,今天來找我的客人,我怎會知道他的一生呢?說不定我死了,這客人都還沒死呢?這便是一個矛盾點,所以其實古書中的案例絕大多數都是在套命並不是在批命。當然你會有這樣的錯誤概念,認為八字一定有用神。這是你先入為主的觀念啊!因為你看的書都是這樣講的。

八字跟人一樣,什麼時間該做什麼動作來平衡一下,而這便往往大家所忽略的地方,大家在大運上找自己的用神,但其實那只有五成不到的準確率,而是八字的整個情況必須包含大運流年一起看,這樣才知道你八字的情況是怎樣?然後才下判斷抓用神,所以一般人的用神都有兩~三個,好運的會有四個。因為天干跟地支是分開的,我通常會找出天干跟地支共用的五行當用神,八字真正的情況是天干有天干的用神,地支也有地支的用神,其實兩者是互不相干的。

所以批八字可以只批天干,也可以只批地支,一定都會準的,只是兩者代表的是不一樣的情況。就好像人有外在跟內在,外在表現跟內心不一定是一樣的,所以八字也是一樣的情況。偷懶時我批八字都是在批天干,但客人一樣都在點頭點頭在點頭,所以我批八字並不一定是在批完整的八字。這也是為什麼天干跟地支要分開教,因為這是等同兩個命盤一樣。在傳統八字上就是混再一起看了。

甚至很多時間我是連天干都沒有完整的在批,因為八字有陰陽之分,當我把不重要的天干排除掉後,我真正在看的可能只剩下兩~三字了,明明天干不是本命四字還有大運流年兩字,應該是六字才對,我有時批八字是相當的偷懶的,這是因為這八字並不是所有的字都很重要,有些字都等同是閒置的。所以我在批八字是相當的跳躍的,當然在剛開始學這套八字,我會慢慢地逐一教各位批命的方式,當你熟練了這方式,你批命就會變得跟我一樣了。

所以看我的批命文,其實各位有時會覺得很奇怪有些字為什麼是不談的有種跳來跳去的感覺,而有時為什麼我為什麼是沒再批地支的,有時甚是放棄天干的只救地支,批命是相當的跳躍,跟你所認知的八字是幾乎不同的,因為那是我批命時的思路,真正給客人看的是後面的結論,所以我的結論都會下的很明確。而我無法批出這人一生會如何?當你真的幫人批命時,你就會懂我講的這一點是什麼?為什麼批人的一生根本是批假的,所以古書上的案例很多是套命,當你真的有幫人批命時這就會自然地體會出來了。因為客人要是問你明年的感情如何?你可能就手忙腳亂了,因為根本不知道,更何況是這人一生的感情呢?所以批八字實際點吧!

【推薦影片】

八字是經營學: 八字並不是宿命,而是可以看成一種人生的經營學,畢竟每個人的條件都不一樣,相同八字也不會有相同的命。走對自己最有利的路才是真。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y4y1a7Sg

-------------------------------------------------------------------------------

服務項目(先預約)

1.個人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sub_confirmation=1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喜用神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