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八字命理:批八字

先來看二個命造:

段祺瑞命造

乙己乙壬

丑卯亥午

此造月令建祿,亥卯結局,身旺任財,妙在己壬兩透,中乙格之,己祿於午,人祿於亥,財印皆得祿為貴….五福駢集,壽近八旬。

摘自徐樂吾《古今名人命鑑》

某苦僧命造

乙己乙壬

丑卯亥午

己土之財,通根在丑,得祿於午,似乎身財並旺,不知己土之財,比肩奪去,丑土之財,卯木剋破,午火食神,亥水剋之,壬水蓋之,無從引化,所謂上下無情也。…乙亥運妻子俱賣,削髮為僧,又不守清規,凍餓而死。

摘自徐樂吾《滴天髓徵義》

我一直很喜歡這兩個命照的對比,八字兩個一模一樣,卻是成就天南地北的差別,一個是大軍閥,一個卻是出家餓死鬼。而我們看大師的批論,則是以『人』為主,也就是知道這人的生平再來套命給你看,徐樂吾已經是一代大師了,卻也是犯了這麼個毛病,那後世人看他書學八字的人,更會犯了這種毛病。

而為什麼同一八字卻可以如此的天差地別的批論,可見八字本來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一種學術。反正規則我自己創,只要能套出來就行了。這也是八字易學難精的原因,當你很精通之時,所學卻也成了變形蟲八字了。

首先八字本來就是不能決定人一生的成就,拜現在網路科技的發達,我們在網路上可以發現很多八字一模一樣的人,但其實成就的差別相當的大,並沒有相同八字一樣命運的情況。我八字也是這樣開始轉變方向的,八字或許不能決定你的命如何?但八字會決定你的運勢如何?所以用八字來判斷你的運勢起伏相當的準確,然而在每一個下決定點上,會因為所做的決定不一樣,而影響後面的情況。而命就是你每一個決定點後的總結,所以命只是一個結果罷了。

你今天賺不到錢,是因為你先前的下的決定所導致的情況,並不是你天生就賺不到錢。很多人打電話給我一開口就跟我哭訴她財運很差,我就會馬上掛電話的。因為那是你自己本身先前所做的決定,並不是因為你八字的情況,你現在所處的情況只是一個結果罷了。

所以學八字就是要清楚這一點,這樣才不會有錯誤的觀念,說自己的命格如何?要是命格很精準,就不會出現這兩個八字一模一樣,成就卻完全相反的案例出現。所以八字真正的重點在時間上預測,你何時財運會好?你何時財運會差?當這能預測精準,你才有辦法好運時更加分,差運時守成。而批八字也不是批你一生的情況,那根本是在玩命而已。何時該做出什麼樣的決定,這才是八字最重要的點。所以時間上的精準很重要。

所以為什麼我批八字要批到月份,因為時間點很重要,這一點你要是能把握,其實你已經贏很多人了。但現在的八字已經脫離這些了,很喜歡批你家有多少兄弟姊妹?批你跟父母親哪一個比較好?批你的小時候如何?批你的個性?這些都不是你要問的,因為你自己都很清楚這些問題的答案,而這也不是你找命理師的原因。你要問的都是跟未來有關,我跟這人再一起會好不好?我做生意會好不好?你問的都是問題都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所以批這些看似神準,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

而且批論八字有一點,也就是你根本不要跟命理師講任何的東西,給一個八字,就請他批論一下最近幾年的情況就好。既然是專業的命理師,就從專業上去找出問題點,而不是東問西問的。最容易上當的是命理師問你要問什麼問題,其實那就是你最關心的問題,回答不好幾乎命中率9成以上。因為你有不確定性才會找命理師,所以問你要問什麼,其實就是要你透漏你要問的東西,問財一定財不好,問感情一定感情不好。只要順著推下去,十之八九一定命中。所以就是嘴閉起來,網路上的貼命盤解八字就是屬於這一類的批命,大家可以張著眼睛看清楚,往不好的方向批論都會相當的神準。這沒什麼,只是一種技巧不算真正的批八字。因為你有問題才會找命理師,就好像生病才找醫生是一樣的道理。

批八字也沒有很神,就是找出這人的運勢起伏,這人工作運低迷就是工作會出問題,這人財運出問題就是財會出問題,就是這樣簡單的批論。但要是客人一聲都不不講,只丟一個八字給你,這就是一個大問題了。因為很多人就傻了,而為什麼我第一點就能直接指出客人的問題所在,就是這原理。很多人看我的八字文,看似很簡單,其實我真正在面對客人時,是要批出哪一月會出現怎麼樣的情況的,哪一個月要注意財運,哪一個月要注意孩子,從什麼時間點開始你才會開始好運,這些都是我實際批命時要講的時間點,並不是一句今年你財運差,那太簡化了。而是差是要差在何時?哪時是財運好?甚至要跟客人分析之前每一年的變化是如何?

所以從我貼出來的與客人對話中,你會發現我會講出時間點,所以批大運很簡單,批流年也很簡單,但批流月就不一定了,這也是我被人稱八字神人的原因,除了能批出問題點外,就是因為時間的上的精準。本來八字就是在講時間,八字是一門時間學,所以自然就是時間上的預測,說真的,這東西都不難,因為我已經歸納出來了,不過當我還在體會東西時,這就跟無字天書一樣。而我寫文章其實大多是寫給我學生看的,因為我希望他們能精進,甚至超越我。只要有本事就出去闖看看,不行頂多再回來罷了。

而我的八字基礎就是五行生剋,陰陽之別,動靜區分,這三大點,有基礎的兩小時教會,沒基礎的8小時教會,批命沒有特殊規則,就是一套sop的批論法。我相信很多人看我文章模仿我的批論方式,但結果是時準時不準的,那是因為你們只懂我講的生剋部分,那是只要有學過八字的人都會的東西,但當中還要有區別,所以依樣畫葫蘆還是會準,但會有出錯的點。甚至假如我還要搞神祕,我還用換柱論命,那大家就會倒一片了。但基本上長期看我八字文是能學會一定程度的八字,最少能批大運,但流年就不一定了,但往往流年才是最重要的點,因為用神的變化就是在流年上。

所以要先會批命,才有辦法提出方式解決,其實用神我都叫用藥,找出病了用藥來醫。但現在的批法卻是只給藥,這藥吃了強身,其實真的到用神運時,有些人才發現那用神根本是毒藥。這一篇你要是仔細看就能知道很多是假命理師他們用的方式,還有相同八字不同命,所以你並不是天生什麼命,人都是可以靠自己努力的。命只是一個結果罷了。重要的是妳當下你八字該如何做?還有批命不需批你知道的事,只要批你近幾年的情況就行,什麼都不必說,只給八字就行,等命理師批完你在幫他打成績。還有重要的一點,要學八字就一定要有命理師的水準,不然就不要學,半吊子的八字會害了自己,而要是又幫人批命更會害了人,所以要學命理就要有專業命理師的水準,不然就不要碰,半吊子會更可怕,而現在就是半吊子的居多,自然更多人的因為網路批命的關係而更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批命是一個相當謹慎的工作,不是拿來練功夫的,不然一個人的命運是會很危險的。

【推荐影片】

命理實證的重要:學習命理要知道如何去實證,這樣才會對命理產生信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54y1b7h6

-------------------------------------------------------------------------------

服務項目(先預約)

1.個人b頻道:https://space.bilibili.com/170178496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s://s12860990.blogspot.com/p/1.html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