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jpg

八字命理:八字閒聊

前幾天我分享了我學生的文章,當中他有講到合,他的體會相當的不錯。

合走你要的就是不好的合,合走妳不要的就是好的合,這句話我相當的喜歡跟欣賞,當中有朋友問題,合了又會變成什麼?他也回答了,又不是變魔術,合了就合了,還管他做什麼?

甲己合化土,你就看看樹木好了,樹木不是長在土上嗎?我也沒有見到樹木變成土啊!除非這樹木死亡了腐爛了,才有機會變成土的養分,但大多數是枯樹一枚。所以哪有什麼甲己合化土?

合化要就當消失了被偷走了就好了,如此簡單的看法不就省事多了,我八字要求越簡單越好,不是用來表現出自己有多少學問的,而是要用來精準的預測未來的運勢的,當然不必要的學問可以刪除了。要是你還在想合化很重要,那你八字一定還是處於觀念很亂七八糟的情況。

我最近在研究子平真詮,裡面在講的全都是大自然的類化,我是看看而已,因為日主不是大自然,要記住八字不是在講大自然,而是一種計算時間的符號,所以我才不管甲木要怎麼生長,我只是從易經的一陰一陽之謂道這句話去體會出來,八字所講的陰陽之道。所以要學八字就是用生活化的方式去學習,當你把主體放在日主上,以此為基礎去批論,那就是會跟子平的方式一樣,把八字當大自然了,但我們在批八字只有日主被剋時才看日主,其餘時間日主是放到一旁的根本沒再管他的。

所以各位要是有仔細看我的批論文,會發現我是沒再管日主的旺衰的,我很少會提到日主的,我直接找太極點,利用五行的生剋,陰陽的道理,動靜區別,在批命的,你要記住一件事,你看的八字經典書都是文人的文學作品,這些大多是當官的,平民老百姓根本幾乎都沒受過什麼教育,大字認不的幾個,怎可能會寫書,而文人一般有文人的個性,不屑跟白丁再一起,脾氣又高傲,文人大多就是跟文人再一起,跟平常老百姓離很遠的,所以他們的八字就是有侷限性,並不是官大學問大,他們研究的對象大多是她身邊的人,所以古書就是大多在批論官運,對於一般老百姓的需求是根本有一段距離的。而且擅長寫書不等於擅長批命,這一點要記著。

所以古書的案例大多都在批論何時當官?官至多高?因為這是文人的角度去寫的書並不是真正的批命,一般老百姓在問的就是生活而已,如我跟老公的感情如何?我的真命天子何時出現?我會不會有小孩?這一類問題才是老百姓關心的問題。這也是書的文詞越美麗越是沒什麼研究的價值,大多在賣弄華麗的寫作技巧,而一般的真正在擺攤算命的大多沒受什麼教育,可能連十天干跟十二地支這二十二個字都看得很辛苦,那他們如何去批命?而且能靠批命生存,表示他們再用的八字體系一定是相當簡單實用的,可能口訣才兩三句,但一代一代這樣口傳的八字會逐漸失傳,就如同我門派的批命口訣一樣,口傳弟子可能會東漏西漏的,或是理解錯誤,再來是為師的留一手,所以江湖派的八字通常會漏到最後變成江湖術士用騙術的居多。而又沒有書流傳下來,自然就是時間一久,文人八字就會興起了,就是因為有書流傳下來。自然現在的八字90%以上就是在講格局明喜忌上打轉了。

古書的內容有侷限性,那為什麼我還要研究呢?很簡單!增加學問罷了。來裝飾裝飾我的門面,說明我也是很有學問的,不單單只是會批八字的算命師,還可以講出天地間的道理的。裝一下牛逼也!

【推荐影片】

命理實證的重要:學習命理要知道如何去實證,這樣才會對命理產生信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54y1b7h6

-------------------------------------------------------------------------------

服務項目(先預約)

1.個人b頻道:https://space.bilibili.com/170178496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s://s12860990.blogspot.com/p/1.html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學術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