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八字命理:思考

喜非永喜,忌非永忌,化喜為忌,由強轉弱,這些都是古書上有的名詞,表示的都是八字強弱不定,並非有固定的用神。

我相信有些人有看過以上的術語,但你有去思考過嗎?假如八字的強弱是固定,那為什麼會有轉弱為強,化忌為喜,這些明明就完全違背八字理論的東西。

八字的強弱不是固定的嗎?那怎麼又轉弱為強了?怎喜用神會變成忌神了?這些都是書上講過的術語,並不是我自己的批命口訣,可見在之前的古人就有『用神不定』這概念了,但我們現在的人卻全一頭栽進了八字的用神的陷阱中了。

其實你只要有研讀古書,你就知道有名的窮通寶鑑,雖然把各月各日主的喜用都講了出來,但書上講的情況,你在現實上卻很難遇到,也就是書上講的情況你很難遇到,你遇到的命例書上卻沒講,所以就算把這一本窮通寶鑑讀到滾瓜爛熟,還是跟實際遇到的批命不一樣。

再來子平真訣中的格局,這是這本書的精華,但基本上在實際的情況,格局只是你幫八字取一個名字,但喜用的情況卻還是要看八字的真實情況,並不是叫正財格就一定喜食傷,就好像同名同姓的人一堆,但大家的的情況並不是都一樣的。所以你讀子平真訣就會掉入格局的喜用迷思中。但現實中你批命就會發現格局的喜用跟實際批命是不一樣的情況。

滴天髓算是一本八字哲學,其實說真的,對我的批命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它的十天干喜忌,會跟調候起衝突(窮通寶鑑),會跟格局起衝突(子平真訣),甚至跟身強身弱起衝突。所以你就會在八字迷霧中打轉,這不就是哲學的功用嗎?哲學就是讓人一頭霧水的。因為我是通八字後才研究這些八字經典,所以我就知道大家為什麼單單對一個用神就各有各的詮釋了。說真的,每一本書講的大多是各自的論點,並沒有哪一個才是對的或是錯的。

只是各自的切入觀點是不一樣的,但不是全對也有錯誤的地方,但這些必須你親自去批命才會知道的東西,這也是我讀這些書會給我不同的領悟,但從這些術語領悟中得到該術語的適用情況,在五行的排列上是如何?所以讀古書其實是會被我批的亂七八糟的,因為我用的是我自己的實際批命經驗在讀書,這便是我跟我學生最大的差別,我讀的東西並不會全盤接收,而是要思考如何去解析?變成我自身的東西,所以我八字很重思考,但這思考不困難只是五行的流通,所以一本書中只要給我一兩個啟發點,這本書就很值得了。因為我不是要學習如何批命?因為批命我早就會批了,而是書中可能有一兩個觀點是可以讓我思索的,當我思索通了,那我批命的水準就會更高了。

所以這也是我不太管大師所講的東西的,因為實際批命本來就是不輸給大師,更何況我也不是跟大師學八字,所以搬大師壓我是沒用的,因為命理本來就是個人有個人的經驗,我用的就是五行生剋的東西,不甩傳統八字的理論,不管你信不信,你可能要花三年學的東西,我只要一堂課就能全部推翻,批命就是只用那些東西。這不是神奇,而就是我個人的批命經驗,但從我文章中你就知道我平常是很認真的,但我體會出來的東西,卻很樂意跟大家分享。就是因為不藏私,我才能更進一步的成長。而我也希望我學生不要只停留在批命『準』字上,去思考多翻幾本書,進而把書批到爛,找出自己的命理思想,成為自己的獨門口訣。

最好能跟我一樣,隨時就能創造一個訣,這個訣還是別人不懂的,如同一個以殺護財,你們就要想半天這是怎回事?我只要再補一句,『以殺護財,誅殺酒肉損友』,這樣你就要聽我解釋為什麼了,我就是一級大師了。但這是我隨便講的口訣,卻是你無法想到的取用之法。所以會批命之後就要學會第二步驟『思考』,不然你只會停留在批命的準度上,那是可以比一般命理師強沒錯!但想要了解命理真正的涵義去改運,那就差的遠了。

【推薦影片】

官殺的特質:在八字中官殺的情況以及組合的情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q4y1X7D6

-------------------------------------------------------------------------------

服務項目(先預約)

1.個人b頻道:https://space.bilibili.com/1178496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sina.com.tw/abc122499848/artcle.php?pbgid=13787&entryid=635731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用神不定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