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jpg

八字命理:用神不定

八字術語中有一句『有殺先論殺,無殺方論用』,這一句話其實是讓我感受相當的震撼,因為這一句要表達的意思,我想大多數人是不知道的。

傳統八字第一步就是要取用神,論命是在取用之後,但這一句話擺明就是跟你講,有很多時間取用神是不必要的,當中有看見殺就是先論殺就對了,所以古書中就已經有『取用神並不一定是第一步驟』的觀念出現了。

但這一句話後人卻只有用再論殺而已,而明清以後的大命理家更是把八字當作抓用神的遊戲,所以才有『八字,抓用神也!』這種的八字論調出現,造成現在的大家也跟著在瘋狂抓用神,但把批命準確卻丟到一旁了,好似抓了用神就會好運連連了。

其實就算是用神也是一樣會衰運的,我們要知道流年受制於流月,大運受制於流年,這一點在滴天髓中的歲運論中講得很清楚,所以就算是你大運用神所到,這大運還是要看流年的眼色,所以用神大運中好運不會超過四~五年,同樣的忌神大運也是衰運不超過四~五年。(我的一柱就是十年,沒再區分天干五年地支五年的,就是天干地支全部一起走十年)

所以大運中也有衰運,衰運中也會有好運,甚至你大運是用神,流年也是用神,這樣也會出大問題,因為流年要受制於流月的影響,所以同樣在錯誤的點作出決定,一樣會損失慘重。所以很多人是真的死在自己的用神運上的,因為當時的用神是不存在的。所以這邊會出現所謂的流動的時間點,在傳統有所謂的進退氣,那一套我相信你會研究到吐血。因為會有跨年的情況。單單這一點我就相當的不認同的,如甲午年要到當年的十月才有甲木氣進來,那一個沒有甲木氣的甲木年,這是不是怪怪的?還有沒有甲木氣時你說要走癸巳的氣,那你年柱要用什麼?是甲午還是癸巳?這些都是八字疑點所在。

所以我從小就是好學生,老師說今日事今日畢,所以當年度的氣就是當年度走完,所以我修正這讓我迷惘的理論,所以我才有『一輪虛二輪實』的流年氣講法。這在於時間點的批論上更簡單也很精準。

所以古書上的疑點,其實有很多都是有片面的提出的,但因為這不是主流而被淹沒了,也表示八字本來就有其他的面向論法,並不是只有現在的主流。而這也是我們要努力去修正這古人學問的地方,因為真的有很多人因為八字而搞得自己重來,這表示八字其實是有很大的問題,我們要做的就是修正這些錯誤的地方,不然怎叫職業命理師?難道職業命理師只是用唬人而達到賺錢的目的?那不叫命理師,而是恐嚇份子,嚇一堆不懂命理人的恐嚇份子罷了。

【推薦影片】

官殺的特質:在八字中官殺的情況以及組合的情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q4y1X7D6

-------------------------------------------------------------------------------

服務項目(先預約)

1.個人b頻道:https://space.bilibili.com/1178496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sina.com.tw/abc122499848/artcle.php?pbgid=13787&entryid=635731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流年 大運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