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3066157_1.png

八字閒談:論命中學八字

上一篇講的是「徒尋師三年」,這篇講的是「師尋徒三年」。

現代的人受到消費習慣的影響,養成了「付錢是大爺」的心態。在功利社會主義下,服務業以「客戶至上」的口號,確實是能創造出非凡的業績。 

但是,在命理界裡面,是非常重視「尊師重道」的。

比如說,小明找到某明師,付了拜師費後,明師教了一會,並且給了教材,小明聽不是很明白,故三不五時發問。

本來學生發問,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但是,小明由於自身的不用心,明師把問題講解了一遍又一遍後,如果小明還是聽不明白,繼續白目發問,那明師心裡就會有一個底。

在命理界,是很講究所謂的「悟性」。

有些少數天才,具有過目不忘,甚至舉一反三的能力,自然此人是很有「悟性」。

但是,大多數的人(包括我自己),對於不懂的事情,剛開始不是很懂,需要反覆復習,才能稍微理解意思。當然,這是因為「悟性差」的原因。不過,勤能補拙嘛,就像有句話說得好:「書讀千遍,其義自見。」

「悟性差」就非常考驗一個人求學的態度了,而明師也就從中默默觀察自己學生的一舉一動。

當然,有時學習之所以會不盡理想,可能是明師的考驗手段。就好像是說,一張完整的拚圖給了你,你得到的拚圖卻只有原來的N分之一。你很想拚出來,卻感到心有力而不足,此時的你,又會如何表達你的心境呢?

是把拚出來的一部份,因為心情上的憤怒,氣到把拚圖丟掉呢?還是什麼都不想,只想著把能拚出來的部份拚好,等待下一個時機呢? 

這就是所謂的「師尋徒」,拜師費只是個門票哩!如果想要學到精髓,除了虛心學習之外,自身也要積極學習,並且信任明師。

當然,我講的「信任明師」,不是指盲從信任。而是自身也要有一定程度的識人能力,和辨識所學理論是否可行。所以你說拜師容易嗎?拜師是很難的,因為任何一個環節,你出錯了,雖然你是入門了,但始終只能在門口旁邊徘徊。

出處:http://blog.udn.com/xdccudn/6612892

『容易』居士的胡說八道:

當我看到此篇文章時,我相當的心有所感,很多人都會問居士什麼書比較好,要居士推薦一下,可是就居士而言,所有的書其實都差不多,你只要看了把書本裡面的理論稍微看一下,我一定建議你去幫人論命,因為書中所講的,都是作者自身的經驗,所以你看了覺得很精彩,但一個命盤到你眼前,你依然啞口無言,其原因你只懂的理論,對於實際論命卻還是不懂。

要怎學八字,這一篇文章中有說到師對徒弟的悟性很重要,因材施教,那你認為居士是怎學會八字的,當然有老師教,但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我師父只教我到排命盤,你現在所看到的任何八字文章,都是我自身的研究的,我並沒有跟我師父在討教,反而我不再跟我師父學任何的理論,我只專注在論命上,去一一的論命,累積我自身的經驗值。書我是看很多,但書看的多不代表就一定很厲害,要實際去論過,去做修正。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不要把古書所講的當做寶,認為一定正確。古人就是古人,他的生活不能跟現在人相比,所以當你論錯了,不要用書上就是這樣講來說掩飾自己的錯誤,而是要檢討為什麼會論錯,論命不是單靠看書你就會的,看書你只會講一大堆的理論,隨便給你一個命盤你就倒了。書本只能給你八字的基本概論不能幫你實際論命,更何況書中的命例到底是真?是假?你也不知道,說不定是作者自己在那邊套命的罷了,維有透過自身的論命經驗,你才能有所得。

所以學八字,沒有任何的書本可以幫你,只有靠你自己去實際論命,你才能有所得,否則居士我自身的經驗還是我自己的,你還是不能體會,否則我寫一些抓用神文章,就有人要發問了,但那是我自身的經驗,你問再多不去論命,其實都是枉然的,所以我在學八字的第一步中講了,要學會八字,就先去幫人論命吧!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批命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