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3066244_1.png

八字閒談:是用神?還是忌神?

有很多喜歡問居士八字身強身弱的情況,但我相信很多人一看到居士之前講的抓用神的文章,心中一定問號一堆???怎會跟所學的不一樣,那這到底是怎回事。因為你們大多數沒有論命的經驗,所以只停留在理論階段,所以會有此情況。那居士就用下面的案例來說明這情況。

有天我在上班時,因為同事有學過八字,我便請他幫一位同事論八字,結果他排出此 命盤

癸辛己辛

巳丑亥未(女命)

大運

庚   辛   壬

子   丑   寅

此命為女命,我們來看看這八字,辛金出生在亥月巳時,這兩大影響因素已經讓這八字已經很弱了,所以是一個標準的身弱八字,那就會喜金土囉!那我一看此命,就去翻翻萬年曆,我一看到就說,你在十六~十七歲一定發生車禍,而差一點死掉,要是用身強身弱,你認為呢?十六~十七歲那大運在辛金,那這要金的八字一定很好運啊!怎偏偏是人生的最低潮,很多人用身強身弱的人一定會覺得相當奇怪,就連我那懂八字的同事也一頭霧水,但當事人卻一臉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她確實就是在那幾年相當的不順,而且出車禍差點死掉,但他的大運在金啊!怎會這樣呢?

很簡易,那是因為我一翻萬年曆看到那幾年的流年,是丙寅跟丁卯年,那這樣就相當有趣了,日主為辛,大運剛好為辛,也就是大運的辛金代表的就是日主,那流年天干一走火,不就火剋金,自然代表日主受傷了。那有人就會說,那是剛好流年走忌神啊!但這邊又會有矛盾的情況,那怎麼你們一般就看大運,不說流年呢?

一看是用神就說走幾年的好運,也就是那成了套命說,跟我事先不知道當事人情況而推理的不一樣,因為我根本不懂得當事人的情況。而我就再講,你天干兩辛金,一走火運,你就容易有桃花,但因為你是在低潮,所以當時你會陷入三角關係,對方也說你怎知道?其實這些東西我都跟當事人講,我只是簡論,我只看天干的情況,但地支的情況我並沒有去看,所以你這些情況我只是很簡單的看,要深入的話,那可是會看到很多東西,但我也會很累。

所以我們通常是比對大運跟流年的情況,但很多書並不會寫這東西,導致學習者只知道要看大運,總認為大運就決定了一切,而不去看流年,等到出事了,也就是批不準時,才來看流年,結果此時又不看大運了,又變成流年對本命的影響,所以一直在那邊一下子看大運,一下子看流年,然後到最後不知道要看哪一個才是真的,成了只能套命。

原來大運跟流年要同時看,先比對大運跟流年的關係為何?我們才能知道到底我們是否有運?像這命例,日主辛金,大運辛金,也就是大運的辛金要是受傷就等於日主受傷,所以此大運辛丑運,最倒楣的兩年就是丙寅年跟丁卯年這兩年,過了自然辛金不在受剋而開始走運,而此女現在才二十二歲左右,所以對於這些事還相當有印象,自然論出來時,她會嚇一跳。而論命就是要如此討論才會有所成長,而不是像一堆人只顧著把自己的命盤丟出來,就隨便問一問題就要別人幫你解答,但其實是要免費的論命,這樣子居士是不會論的,連回答也懶得回答,想學八字,就是論命找出疑問,而非只是藉著發問八字問題而只想別人幫你論命,這樣任誰也不會想幫忙的。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號(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流年 大運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