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

八字案例─天干地支分開看

我剛在廁所中想到一事(廁所真是讓人充滿智慧的地方,我之前就講過了),也就是八字的情況,八字分天干跟地支兩部份。在傳統的八字中這兩部份是互通的,但就我自身的的經驗,這兩部份要分開看。

時 日 月 年      

己 丁 乙 戊 (天干)
酉 亥 丑 午 (地支)

大運

辰   

此為居士我自身的八字,我特地打出來,好了這樣八字要如何去看呢?我們來看天干的部份,為己乙戊(日主是不看的),那是無水的狀態,所以天干主人體的上半部,那水代表著耳朵,所以居士對於聲音的感受並不是很好,所以相信認識居士的人,老是會覺得為什麼我會一直問你在講什麼?其實就是在於居士對於聽覺並不好,這便是缺水的情況。

而地支則是酉亥丑午,為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特別的旺,地支主下半身,所以居士特別多尿,這便出現了天干與地支不同調的情況,這也是出生在夏天的人特別對居士有好感的原因在此,就是我地支的水超旺, 所以其實四季法在講的就是地支的部分。

所以我要的用神就不一樣了,天干來講,因為我有土來保護我日主,所以只要土不見了,那樣水一進來,我日主才會受傷,所以我天干的用神是可以用金,用水、用土,用火,但不喜用木。這純粹是以本命來講,要是有合化的情況,那又要仔細來看所需要的用神為何?

那地支呢?因為我是相生的情況,所以要看其情況,因為要看其流年的狀況,不然居士的八字是五行都可以用,但在現實的情況卻不然,要依大運流年的組合情況而定,所以用神會隨時改變。

若是是傳統八字來看,我是標準的身弱,要火要木,忌金水土。但偏偏我本身卻不是如此走,前兩年走寅卯木,理應是我走運之時,但偏偏是我比較不順之時,那是因為流年與大運配合時,木反而是讓我不順的主因,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八字所講的是錯的嗎?

是的,當然是如此,我大運在戊辰,地支有辰,首先辰酉合走,所以酉金無效,地支成午丑亥,成午火生丑土,丑土剋亥水,所以當走牛年,亥水被剋,亥水為官,也就是我被降職之年(由站長被降成加油員),當走寅年,寅亥合,地支成午火生丑土,那樣一來,地支只有土,走金不錯,走水則是不好,所以那一年我的財運不錯。走卯運呢?卯戌一合,午火直殺酉金,酉金受傷,自然財運很差,所以八字並不是固定的,怎用神是如此多變,而沒有固定。

這也是為什麼八字用神你怎麼抓也抓不到,因為你不看大運跟流年,只是在八字本命打轉,自然就是講身強身弱,我剛舉自身的例子,同樣是木,寅木跟卯木就不一樣的情況,要是只講身強身弱那同樣是木,那這兩年應該是很好運才對,但其實不是如此,兩年的情況並不同,一個可以在財運上不錯,一個則是財運很差,所以用神不是在本命上取,而是在考慮大運跟流年的配合,所以每一年你的用神是不太一樣的(要是連流月也要看,甚至會出現用神每個月會不同),所以為什麼每年要批一次八字的原因也在此。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