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1590024__340.jpg

八字案例─八字用神與否?

上次有人在講辛戊丁甲,日主戊土,怎會如我所講的一般,根本就是邏輯不通,胡說八道,此人如此講也沒錯,因為要是印不見了,那一定是財,那就會成為全部相通,根本不會有什麼印不見了桃花就不好等事。

照這樣的說法,看似是對的,其實這當中還有一個玄機,也就是丁火如何消失?很簡易啊!壬水出來,丁壬一合,兩者都不具任何的效應就出現了印消失了,所以在去年為何此女是單身的原因在此,但畢竟是主氣在傷官,我之前講過一個五行的都具有生與剋的情況,那傷官會去生財,也就是求財,但相對的也會剋官,所以對於桃花並不在乎也因為如此而是單身。

原來八字絕不是在五行相生相剋下如自己所想的,因為別忘了還有大運,流年,還有流月,這三者會造成八字任何的情況產生,這也是為什麼身強一樣怕官殺,身強一樣要比劫的原因所在,就如同我丁火身弱人,為什麼我特別怕丁月出現,因為流年是癸水,造成流年跟流月兩者直接面對面,那我就算有食傷官印,也一樣護不住我的日主,但一過了丁月,就算我是超身弱的丁火人,我照樣不怕水,而有人會有此疑惑,其實在於流年流月上並沒有去深思,倒也不怪此人,畢竟很多人學八字只在身強身弱上打轉,卻不去思考流年大運的相對關係,所以出現了八字用神固定的情況,但人不是物品,是會活動的生物,連大地這東西地氣都會移動了,我們身為人怎可能會固定不變呢?所以八字用神是不太可能固定的原因在此。

我們就以我本身的八字而言,

己丁乙戊
酉亥丑午

這八字一看就是標準的身弱,那我用神一定就是火跟木嗎?倒也不一定,首先要先看你大運為何?我大運為己辰,那用神要如何去抓?第一不要看身強身弱,因為那跟真正的用神無關,而是要把天干與地支分開來看,那天干為己乙戊,乙木剋死己土,戊土單獨生存,所以我天干有乙跟戊保護著,不管癸水或是壬水都會擋在外邊,對我日主一點影響也沒有,所以官殺反會成為我的助力,那這是以大運來看,但我最怕的是日主出干跟癸水出干,也就是大運是丁火,遇到癸水年,或是大運癸水,卻遇到流年丁火,剛好是日主與官殺直接面對面,要是如此我天干的保護全是沒用,這是以大運來看,也就是看每年的情況,從天干來看基本上走什麼都可以,只是狀況不太一樣,如走甲木,甲木與大運己土合,兩者都沒用天干成了乙跟戊,就要看流月進來的是什麼,所以我八字就成了乙跟戊,當然這只是天干,那還有地支,要兩者一起看,那才是真正的八字,而我八字酉金卻是被大運辰合去,所以我八字是根本無財的,除了把辰土幹掉外,那就是流年寅年,因為走卯木會直接把酉金沖去,也確實在寅年的財運跟桃花是比較好的,但只要一過,辰土又沒被木剋,自然又是把酉金合去。

我相信大家一看我如此講解八字,應該都昏頭了,是的,這才是真正八字的情況,我只是簡化了,大多我只講天干的情況,地支我是不講,也因此,其實你八字中的任何一字,在某些情況是會突然的消失的,也就是因為會突然的消失,你的情況才會改變,造成你八字的排列完全跟本命不同,這些東西並不是我不講,而是講出來了,我相信大家都頭痛了,怎八字跟身強身弱是沒關係的?是的,一切回歸到五行的生剋跟合化的關係,有時是合而化,有時又合而不化,根本會搞死你自己,這也是為什麼,我一般只提四季法,因為這是從身強身弱的中去簡化出來的,讓你比較可以簡單的進入八字的世界,畢竟要像我如此去論斷八字,你會頭痛的要命,為什麼明明就是用神卻是倒楣的要命,其實真正的原因在於你八字中生剋出現了變化,用神轉變為忌神。就如同我八字一樣,天干要是大運走火,我就怕水,但天干大運走水,我就只怕火了,因為用神不一定等於是真正的用神,有時用神也會變忌神的,就好像好朋友不等於永遠是好朋友,有時敵人也會成好友的,其道理就是在此。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