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命理閒談:易經數字卦

最近是收到越來越多的mail,我發現了一個情況,就是很多人根本都不懂命理,只是在對號入座,導致自己在嚇自己。這情況學命理反而更慘,不但不了解人生更是陷入的命理的陷阱中,反而被命理玩了,這也是許多人會被神棍騙的原因,就因為你本身不懂,而去擴大你心中的不安,如此一來,要錢就給錢,要色就給色了。所以昨天我思考了一整天,對於命理大家是容易反被命理所誤,成為命理上的神精病,那我只好教大家最簡單也最準的命理──『易經』。

不要看到『易經』兩字就昏頭了,易經分兩部份,一為經部一為傳部,經部為伏羲觀天地而畫八卦,直到周文王被紂王抓去坐牢,文王在被軟禁七年中,天天沒事幹就研究易經,而開始解釋八卦,寫出每一卦的象徵並解釋每一爻所代表的情況。共計有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而傳部是孔子及其弟子研究易經後的心得。

你要是有興趣於文學,可以看看傳部。但我相信你是對人生有問題,那你要用的是經部,也就是六十四卦的部份。今天我們要學會用易經,首先要先懂基本的八卦,也就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要懂得不是八卦的基本意義,而是代表的數字。乾為一,兌為二,離為三,震為四,巽為五,坎為六,艮為七,坤為零。當你了解這八卦所代表的數字,我今天要教你的數字卦,這是卜卦的一種,也是相當的準。當你有人生的問題,你不要再把你八字給我,你直接把你問題心中一想,就起卦吧!易經就會告訴你答案了。

要先對卦有基本的認識,一個完整的卦是六條線,也就是分上下兩卦,一個卦代表一種情況。而一個卦有六條線,一條線稱一爻,所以一個卦有六爻,爻代表的是事情的發展情況。而卦是由下往上畫的,代表的是事情是由初步慢慢發展而上的,就如同建房子也是要由地基打起。所以先有下卦,再有上卦。如此下上各有一個基本卦,組成一個完整的卦像。當你有這基本認知,就可以開始進入易經的使用世界。

首先當然要準備一本易經,最好是有白話解釋的。然後你直覺的出三個數字,這數字隨你高興,要很大就很大,要小就很小,管它大小,只要有三個數字就行。然後第一個數字除八,第二個數字除八,第三個數字除六。前兩個數字代表的是下卦跟上卦,當你除出來會有餘數,餘數就是代表基本卦,我舉一個例子,我要問財運如何?我直覺想到24357,這三個數字,24803583,那零為坤,三為離,那要找下卦為坤上卦為離的這一卦,那你開始翻翻易經去找這一卦,那這一卦為第三十五卦為『火地晉』,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數字除六,一樣的道理,一找初爻,二找二爻,三找三爻,四找四爻,五找五爻,零找上爻。761,那就是找第一爻,也就是初爻,看看該爻的解釋為何?初六,晉如摧如,貞吉,罔孚,裕無咎。看了這一段文言,我相信你昏了,所以要有白話解釋嘛!這段話的意思就是初六想投奔明君,為二、三、四小人所阻,只有守正以委曲求進乃吉祥,雖未得上之信任,但寬裕自處所以不會有過錯。表示我財運可能會有酒肉朋友跟我一起吃吃喝喝,但我只要守正也就是不跟隨他們,我財運是不會有大錯的,那表示在投資方面就是要謹守自己的原則,不要聽別人怎麼講就跟著亂投資,這樣就能保平安了。

這就是易經的用法,這是古人的智慧,超過五千年的中國智慧,你要學著怎麼去用易經,這比你用八字然後自己嚇自己還有用,當你有疑問不知道要如何處理?一個簡單的數字卦,找出易經的卦,然後看看該爻的解釋,你就去做自然會有所好結果。當然占卜最大的毛病在於出現了兇,你便不要想要再重新占一次,想要占出吉的卦,那就是自欺欺人,不會準了。這邊我教你這東西,是希望別在自己嚇自己了,看了八字自己在那邊窮緊張,問題是事情都還沒發生,會不會發生都不知道,自己卻緊張的跟個神精病一樣,易經就是在教導你人生各個問題時的解決方式,你懂了,自然就成了神算,也懂了人生的道理。

不要以為這看書找答案好像很低級耶!跟八字那種批法比起來,好像八字高尚了多了,但易經這占卜的準度絕對比你八字要準,這是我學最久也最精的東西,八字還是後來才學的,但你也知道我八字是用來看人生的,如何去處理問題的。我很討厭批八字其原因為什麼,今天你應該知道了。今天起,你應該隨身帶本易經,遇到人生的問題時,就自己起個卦,相信自己的直覺比找我這臭屁居士批命一定還準。你們都不知道你們本身都是神算,今天我教你們絕招了,就看你們要不要去用,相當的簡單,只是看書找答案,不需要任何的命理知識,認得字就行了,不過請找一本有白話解釋六十四卦的易經啊!不然!看文言文,我都會頭昏了,更何況是你們啊!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 占卜 命理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