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jpg

八字案例─用神哪一樁?

       時    日    月    年
       殺    日    食    劫
乾  造:  辛    乙    丁    甲
       巳    巳    卯    午

這是前一陣子我幫客人批的八字,我也請各位找找用神,結果用神可是有一堆的,有水有金的,當中有一個小笨妹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她竟然猜對了,我叫她林帶財,沒辦法!死愛錢的小傢伙,不過聰明的很,她竟然知道這八字真正的用神,而且還不是亂猜的,真是後生可畏,我可要好好的加油,以免被她追過了。

那這八字要如何看呢?有人說是身強要洩此八字的氣,因為乙木在卯月出生得令,但別忘了這八字是火一堆,木生火生到沒力了,所以以我來看這反而是一個很弱的八字。當我如此一講,很多人就會說那這八字身弱那一定用神是木跟水,勉強可用,但用水會讓這八字更熱,用木也是一樣的情況。這八字很明顯一看就是要讓火滅才行,畢竟這是一個太火的八字,所以水跟木都會讓這八字更火,那要滅火的目的根本達不到,還助長了火的威力。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火那麼大不是用水滅火嗎?別忘了這八字天干地支都有木的,水去生木,木會生火,所以有木的情況下,水是不會滅火的,所以木跟水對於這八字的火是無威脅的。

那有人就說用金,這用神也是有一個問題,在天干還勉強可以,但在地支金都還沒有進入八字中就被地支一堆火給燒死了,也就是一支冰棒在烤箱中,馬上就溶化,還變成了熱水,對於這火熱的八字一樣沒幫助。

那火咧?想也知道都要滅火了,還要加火,那不是自尋死路嗎?那唯一的用神是土了,但你講用神土,我還會說你不及格,而此小笨妹回答的真好,是要用濕土讓火降溫,這答案就對了,要用濕土,濕土為丑土跟辰土,都具有了降溫的效果,還能生金。燥土是沒辦法生金的。所以此八字用神是丑土跟辰土,但有人又會問我了, 那這樣土一進來,那天干的金復活了,不就直接剋到乙木日主了,那樣不就產生問題了。我只能說你被我的偷懶牽著鼻子走了,因為八字除了要分開看,也要整體看,日主乙木在地支為卯木,所以乙木等於卯木,那只要卯木不受傷,天干日主受傷是沒關係的,要同時天干與地支的日主一起受傷才會出大事,一邊出事是沒問題的。所以這一憂慮是多餘的,而且如此一來,金復活了,官殺很旺對於事業是好的,而這小朋友是聰明的,但先決條件為要降溫,所以最佳的用神是財,你猜對了嗎?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