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八字案例─八字用神哪一樁?

八字到底有沒有固定用神?這是很多對我八字理論上的疑問,畢竟這是書上根本沒講的東西,書上教的都是看八字的強弱然後抓用神來補不足的部分,這樣才會好運,但偏偏我就不這樣講,我就以我客人的八字來講解,而這客人是我一定每個月會幫忙批的,而且是當著客人面前批的,就來跟各位解釋為什麼八字什麼都是用神,什麼也都不是用神。我就舉這兩個三個月的情況。
       時    日    月    年
       劫    日    財    印
乾  造:  壬    癸    丙    庚
       子    酉    戌    戌

⋯⋯

虛  歲: 48  38  28  18  8  
大  運: 辛   庚   己   戊   丁  
      卯   寅   丑   子   亥  
辛未月,大運在庚寅,流年甲午年,我們首先看天干的排列為壬丙庚,首先丙辛合,那樣一來就先當丙跟辛消失,大運庚與流年甲木面對面,所以甲木受傷,那天干就會出現庚金生壬水,但壬水雖然可以生甲木,因為甲木已經先被大運的庚金殺死了,所以雖被救也只是剩半條命了。所以我們可以判斷該月的情況是食傷消失財也消失,所以論財運不佳是會中的,而且也可以論夫妻間的感情較淡,然這些都剛好驗證在當事人身上。

而地支呢?排列為子酉戌戌,大運為寅,流年為午,流月為未。首先流年跟流月合,所以午未合,合就當沒這東西。那接下來就是只剩大運的寅木,寅木會剋戌土。當月該當事人就說上級主官說他不合適要拔掉他的位置,我一看到這情況就笑笑,這是虎你的。因為寅木雖會剋戌土但你有兩個戌土,頂多剋走一個,所以不用擔心。所以事後也只是證明白擔心一場。那我會如何取這八字的用神呢?用火,因為受傷的是火,其餘五行皆沒有受傷,所以我就建議當月要跟老婆好好的相處,而地支用火也能夠出現木生火,火生土,金生水的好處。也就是當月是在救財。

接下來為壬申月,天干為壬丙庚,大運為庚,流年為甲,流月為壬,那甲木有救了,大運流年跟流月成了庚金生壬水,壬水生甲木,木復活了。那丙火救活起來了,而庚金反而要小心了,因為丙火會剋庚金了,也就是印消失了,要小心母親的情況,也代表工作上沒貴人了。

地支為子酉戌戌,大運為寅木,流年為午火,流月為申金,申金直接受傷,代表著印受傷了,好險酉金沒事,但可以確定的是工作上小人一堆了,而財運方面是沒問題的,只是這個月都是金受傷,那就是小心不要聽別人的話,以免小人讒言,如此而已,當然印也代表房子,可能會有房子方面的問題。那這個月很明顯的就是救金了。這個月也是好過點了。

那再來的癸酉月呢?天干為壬丙庚,大運庚金,流年為甲木,流月為癸水,甲木有點受傷,畢竟癸水是陰水比較生不了甲木,但還是可以救,所以甲木小傷,頂多是破點小財,並不造成任何的影響。所以本月的財運就是平平差點。

地支呢?那就不一樣了,一樣為子酉戌戌,大運為寅木,流年午火,流月酉金,首先大運跟流年與流月的關係就是木生火剋金,酉金有傷了,而子水又被午火沖,那你就知道一事了,戌土會直接壓著子水,子水就是癸水,那壓力可會大的不得了。所以我會建議用金水來救。

一進入甲戌月,水的問題又解決了,反而是用木了,那這到底是怎回事?那就請各位自己去判斷了。當然這客人都是我事先會幫忙批前一個月的,所以我唬爛不得,不然他可是會在我fb上大大的抗議的。

從這例子來看,我給的用神是火、是金、是水還有木,那你要我怎麼去說八字有固定的用神,這也是我批命後的結論,那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很懶得批八字了吧!這些還是我隨便寫寫的,當場批可是要花我一兩小時的,因為可不能像寫文章一樣隨便寫寫,這也是我不太愛與人討論八字的原因,我一講就有一堆人要頭痛了,怎會是這樣批八字的,沒辦法!我就是這樣批八字的。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