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2).jpg

八字命理:十天干

哈囉!各位早安啊!邊聽舞曲,邊寫文章,這可是我的一大享受啊!昨天跟各位在講我在隨便複習時天干跟十二地支。這二十二字可是八字的基本,到現在我還是要複習一下的,這二十二個字好比中文的ㄅㄆㄇ一樣,有人會認為我再複習日主十天干特性。如:甲木:好比大樹~庇蔭他人~正直仁慈~德高望重~通達事理~~~

想太多了,我這麼懶怎會去看這種東西咧!更何況那東西對我的論命一點幫助也沒有。就好像你要解釋ㄅ這注音的意思,說真的我還真不會解釋咧,不過當注音符號組合起來就有意義了,所以我在複習的是十天干的生剋情況。

很多人五行都很懂,金木水火土這五個東西嘛!那有什麼難的,但往往一批命就是亂生亂剋的,也難怪在論命時總有點在瞎子摸象一般的猜命。八字在講陰陽跟五行的情況。我們就來看看天干的情況。

十天干:

甲丙戊庚壬→陽干

乙丁己辛癸→陰干

木火土金水→五行屬性

以上就是十天干的情況,我們看看陽干的部分,看起來都肥肥胖胖的,相當的勇猛,所以陽干就有主動的意思。那陰干咧?看起來都瘦瘦小小的,所以就有被動的意思。所以十天干就分為陰陽兩部分,這也是易經講的陰陽之道。

甲乙為木,丙丁為火,戊己為土,庚辛為金,壬癸為水,這部分為五行,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一般我們就是以此順序在背的,木火土金水,也就是生的部分,所以木能生火,火能生土,土能生金,金能生水。而跳一格為剋的部分,所以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這樣五行的相生相剋就學完了。

那我們接著就要看陰陽相生相剋的部分,首先來看同屬性相生的情況,也就是陽干生陽干、陰干生陰干的情況,那陽干為甲木生丙火,丙火生戊土,戊土生庚金,壬水生甲木,陰干則為乙木生丁火,丁火生己土,己土生辛金,辛金生癸水,癸水生乙木。大生大,小生小,同屬性的就剛剛好,能完全的配合,就有相當的生的力量,就好像小植物用小水去澆水,這樣對植物最好,要是用大水也就是過多的水,這植物可能會淹死。

同屬性的生是好的,那接下我們來看不同屬性的相生,首先看陰生陽的部分,為乙木生丙火,丁火生戊土,己土生庚金,辛金生壬水,癸水生甲木。也就是小去生大,這會是什麼樣的情況,我欠一百萬,結果你借我一百元,雖有幫助但緩不濟急,所以陰生陽會有幫助,但效用很小,所以在論命上會產生平常沒感覺的情況,如日主為己土,財為壬水,壬水受到辛金的生,此時我們只能說這人的財沒問題,不能說此人會財運好,因為生的力量並不大,但畢竟有生助的力量,所以就不以破財論,可以論說比平常好一點的財運。

那相反的情況咧?也就是陽干生陰干情況,為甲木生丁火,丙火生己土,戊土生辛金,庚金生癸水,壬水生乙木。因為陰干需要的小且被動,但陽干為力量大而且主動。那我們常講一句話『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想幫你,你卻說不急,這情況是有幫助的,只是慢慢來,但陰干會有接收相當生的力量,畢竟這生的力量大,所以你們才會看到書上講陰干喜歡有陽干助這種的講法,其實就是我欠了別人十元,我都說不急了,你卻擔心得要命,馬上拿一千元給我去還負債,這便是陽生陰的情況,我到時還會說你雞婆,不過畢竟是幫助了我,而且還是完全的幫我。其實陽生陰會有類似『好心被雷打』的情況。

那剋的部分呢?同屬性的就不用講了,剋就像打架,男跟男打架,女跟女打架都是很兇的,所以同屬性的剋都是全死的。所以陽干怕陽干來剋,陰干怕陰干來剋。

那陰剋陽呢?為乙木剋戊土,丁火剋庚金,己土剋壬水,辛金剋甲木,癸水剋丙火。小的力量要剋強大的力量,這情況你一定遇過,當你有生氣時會烙下狠話『你給我記住,下次不要讓我遇到你,不然你就死定了』然後你就逃之夭夭了。對了!陰剋陽就是只會講,簡單的講就是出一口氣不會有有行動,所以要是一個女人的官為陽干,陰干來剋官,你可不能斷人家一定離婚啊!你可能會被罵詛咒人家離婚,而是在婚姻上容易爭吵,或是嘴巴說說要離婚罷了。因為這是只敢說不敢做的情況。

那陽剋陰呢?為甲木剋己土,丙火剋辛金,戊土剋癸水,庚金剋乙木,壬水剋丁火。你有沒有發現到一件事?我想你一定沒發現到,所以才要我告訴你啊!陽干剋陰干就是天干的五合,所以就現實生活就是男女吵架時,女人撒嬌了。合化成功了,就是男人被軟化了。要是合化不成功,隔天女子眼睛就掛黑輪了,那就家暴了。所以合化是陰干化解陽干的剋,就想成女子如何運用嬌化解男人的脾氣,成功了就有溫柔的一晚,失敗了只有被打的份了。所以陽干剋陰干,要看是否合化了,沒有合化的話,那陰干只有死的很慘的分,其實這也是說明了,為什麼被家暴的往往是女性的原因。

從剋的部分你就能知道書上為什麼說陽干比較不怕剋,陰干則是很怕剋,其實就是因為陽干不怕陰干來剋,但同屬性的陽干來剋,陽干一樣受傷,陰干則是很怕受剋,其實就是這些的基本道理,我說我在研究十天干就是在研究這些東西,我沒騙你的,你不要以為我在幫人批八字在研究什麼生什麼剋,八字的生剋基礎就在這些道理上,你懂了,自然在批論上就會得心應手,不然就如我所講,五行相生相剋大家都懂,一旦批命時全是亂生亂剋一通,也難怪批的不准了。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天干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