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八字命理:打迷糊戰的八字

最近在研究八字中,偶爾看看古人的經典八字書籍,不過說真的,要是我能看得懂,我頭給你。我就舉書中的案例給各位瞧瞧:

甲丁甲丁

午卯午卯

戊己庚辛壬癸

辰巳巳未申酉

此造木火各半,两气成象,取丁火伤官,秀气为用。四柱金水全无,纯粹可观。巳运丁火临官,南宫奏捷,名高翰苑;庚运官杀混局,降知县。夫南方之金,尚有不足,将来西方之水,难言无咎。

這便是古人的八字批論,說真的,要是拿來現代看,這到底是在論什麼呢?就頂多說他在巳火運高官,庚金運官運不濟,接下來呢?什麼都不知道。這便是經典八字古書滴天隨的案例,說真的這樣能學得起來八字,我還真的很佩服這些人。

但大家從這案例中發現一些事?怎大多數批命的模式都跟這很像,都是說的模擬兩可的,而且一個人的命有可能批得這麼短嗎?而且這樣一批就是已經時間過去10年了喔!可見這並不是批命,而是套命,也就是拿別人過去的發生的案例,然後套在上面當案例,所以很多人都是這樣批命的,這種的批命模式,我想問問各位你能接受嗎?

這些成書其實都是收集了一堆命例,然後自編自導的,後世人不查這些案例的情況,變成了經典。所以造成後代的人批命都是這種調調,尤其只要不是我學生批我出的題目,大多都是這種樣子的。就是批的這樣模擬兩可的,還當自己超神準,其實這也是八字被人唾棄的原因,專打迷糊戰。人命也沒有這麼簡單就能敘述解釋清楚的。

這也是我看古書很痛苦的原因,首先一個大運10年,到底是哪一年發生事情的?古書並不講流年發生的期間。來就是敘述的相當簡單,對於八字是決定人一生的學術,竟然是如此的簡陋,而且這一派是書院派的,只是八字中的一種派別。只為了賣弄學問而寫文章,也難怪一堆人一頭鑽研在這些經典中,到頭來還是專研不出什麼大道理,八字在你眼前還是論不出什麼來。因為這並不是八字的全部道理。我以前寫出來的八字理論,跟古書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我根本就沒看過一本古書,當然我是有師承的沒錯,但我師傅只到排命盤就叫我出門擺算命攤了。

對於八字的體會,我是透過實際批命去體會出來的,說穿了,我只要兩小時就能教完我所有的八字理論,但我一直強調,八字是用來應用的,不是拿來當學問的,一個陌生人在你面前你能不能批出他的情況?不是拿來說人生大道理的。就如同我在網路社團中看到,當事人都拿出自己的八字給大師批了,客人說大師論斷錯誤,大師只回答了我不承認我自己會批錯,錯誤的是客人自己拿出來的八字,說真的,當我看到那八字的情況,我只是不想電那位大師,因為他根本是亂扯一通,因為當事人的運勢相當的好,被大師講的好像開店一定要倒的情況,但事實上這人開店會相當不錯,事實上也經營的不錯,只看到這大師說,你就看看今年下半年吧!一定倒給你看。說真的,那種八字不但不會倒,還會經營的不錯。

這便是我在社團中看到的批論,真的很準嗎?答案是不負責的,反正批了就忘了,那人到底會怎樣?他也不會去追蹤,反正大師批的就一定對,說真的,我都是收費的命理師,我批都還會出錯了,這些網路大師卻是可以睜著眼說瞎話,明明說人家某年開店倒閉,別人說沒有,就可以硬ㄠ說這人的八字不對,其實給他論流年就好了,一定論的亂七八糟的。網路嘛!笑笑就好,不過對於我,只是又看見了命理亂象而覺得命理很可憐,希望我學生不要當這種唬人的大師,而是真正能批八字進而幫助別人的大師。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批命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