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八字命理:自身印證

最近重新拿起書本研究八字,我從古書中研究八字,說真的我看得很辛苦,不是文言文的關係,而是這些古書批論的角度真的讓我太訝異了。同樣一個八字,古人跟現在人的批論是完全不一樣的,現在人很多批論古人書中的案例,說明自己才是真正的懂的八字的人,說真的。因為書中的案例我根本不認識,我也無從去批論到底是對是錯?

而是傳統八字天干跟地支是可以互相通的,所以這情況會變成怎麼樣解釋都行?這也是八字讓人疑惑的地方,連我自己都看得一頭霧水了,那更何況是一般初學之人。

其實我會把天干跟地支分開來,就是要減少這樣的解釋方式,而我會如此的區分,是因為我認為天干主外,地支主內,而外在的影響並不會影響內部的情況,所以我不想把天干跟地支一起搞在在一起,所以在我實際批論中看過多人的天干財破了,其實只是表象財消失了,地支的財還很穩,那只是會哭窮但其實本都還在。這也是我大膽的把天干與地支拆開來論的原因。

各位看我的八字批論很多都是只有天干的部分,但其實我的八字是可以單獨天干論,地支也可單獨論,所以我在批論是先批論天干再批地支,最後兩者綜合起來一起看,但很多時間我只論一半的八字就完事了。所以很多時間我批八字是很偷懶的,不過偷懶我也能批個一小時以上就是了。

而在這邊我就出現一個疑問了,既然天干地支可以一起生剋,那陰陽到底要如何區分?因為地支還有地支藏干的現象,如子水到底是陽水?還是陰水?因為在我的八字觀念中陰陽屬性相當重要,如丙火殺庚金,跟丁火殺庚金是不一樣的。所以我現在研究古書,很多案例都是我重新批論後,得出結果是不一樣的。但畢竟那已經年代久遠,我也無法論證。所以我真的有點迷糊了,不過我總算有點清楚為麼八字被人這樣稱為相當難學的學術了。

而很多的古書批論其實用神都是事後去套的,也就是身強身弱其實是作者本身自己去講的,並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所以身強也可以出現走印運很好運,身弱要用食傷的鬼扯蛋論點。但畢竟古書並不是全部無用,還是有一定的學理在,研究當自己的另一種八字思考方式。最少可以跟人屁屁一下所謂的身強身弱的抓法,說真的,八字是無法到中和的地步,五行有五種,八字有8個字,加上大運跟流年也是12個字,不可能可以平均分配,當我越研究八字,我真的越清楚為什麼大家批的八字都是模擬兩可的情況,我還是那句話,八字就是把十天干跟十二地支搞懂就可以了。

畢竟這些古代大師,有時批論八字都是按自己意思去批的,並沒有一定的規則可遵循,所以你看這些書你會認為他們是神人,其實不過是早就知道事情的發生在套命解釋給你看罷了,所以書中的理論其實有時是根本牛頭不對馬嘴的,這也是你根本很難從這些書上學到真正的八字。然而不管你了解傳統八字也好,或是其他的八字也好,就是去實際幫人批論,那才是真正的八字學術,我看過很多學傳統八字也是很厲害的高手,只要能批的準管你是什麼八字派別,但這些都是要實際去印證修正的。那我批的八字並不少,那各位就清楚我為什麼會對我自己的八字學術很有自信,我甚至不管傳統八字的理論。而我的八字還在不斷的進步,那便是把所學到的新知識運用批論去實證,變成自己的學術。不印證你永遠不知道你所學的到底能不能用?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實證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