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八字重要?還是風水重要?

 

當我看到這一問題時,我心中有無限的感概。因為這兩者其實是互相影響的。並沒有哪一個比較重要的,兩者其實都很重要。

 

我簡單舉一個例子,在一個冷氣房中,大家一定都會覺得比較涼爽,那就是這是風水的力量。但大家的體質不一樣,所以有些人會覺得比較冷有些人則是會覺得比較熱,那這就是八字的區別。所以同樣在冷氣房,但大家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可見是兩者要互相配合的,單一論點是會容易出錯的。

 

就以我的角度而言,相同八字卻不同命,那我不認為八字的重要性很高,一個人要成功,要天人地三才的配合,也就是天時地利人和,我舉連戰為例,什麼都當過了,就只差沒當總統。這也是他一生的遺憾。然陳水扁就有運當上的總統,但下場很慘。這些都是三才沒有配合好的情況。

 

也就是你條件很好,但缺了一樣,那其實是不完美的,甚至你單靠運氣得到了,那也不見得是好事。所以天人地的配合,我才認為比較重要,你單靠某一方面的大量提升,你用風水提升你的運,但你的八字跟你本身都不配合,等風水有效時間一,你就慘了,這也是很多地理師到最後是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

 

那同樣的情況,八字運很好,但你其他的條件不配合,那讓你得到了,你也會手腳無法伸展。因為你沒有能力,只是運氣很好罷了。

 

所以相同八字卻不同的命,就是要告訴我們其實我們要掌握自己的命運,跟你一樣八字的人可能很成功,也可能比你還不如,也就相同八字的人只是三之一的基因是相同的,還有三分之二基因是不一樣的,風水跟自己都是可以努力的,不然要是八字決定妳的一生,那人還要努力做什麼?反正八字無法改變的,任何的手段都無法改變命運,但這有可能嗎?要是這樣你就要跟我解釋相同八字為什麼都沒有一樣的命運?

 

所以當我看到這一問題時,我心中的感概是萬萬千,因為中國傳統的宿命觀,讓八字一躍成為命運的主因,但這也是中國階級制度下的一種學術,所以才出現的八字格局也就是富貴貧賤命。這也是當我們笑印度有階級制度,我們自己何嘗也不是這樣,傳統八字就是一種宿命觀。

 

但身為現代人,為什麼還要受這種觀念?說八字決定你命的富貴貧賤,那這根本否定了人需要努力,一切都是天注定的。所以別犯傻了,你命不好跟我哭訴沒用,那是除了八字的問題外,還有很多的因素所造成的,不是單一八字所造成的這種現象。就很像我一批客人的八字,我批的很準確,但我從外觀看客人,我便能大概猜出客人居住的環境情況,因為環境也能影響一個人的思維跟運勢,而大致上也跟我所猜的符合,所以人是受時間跟空間雙重影響的,八字只是影響你生命中的一個原因罷了。對於這問題,我只能給命是自己掌握的,不再於哪一個重要。這也是我一直很有熱忱的研究命理的原因,因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八字教學50000

Lines12860990

電話:0931083918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