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命理閒談:學習命理

每每在網路上看人在命理大戰,心中總是覺得無限感概。一個八字,大家所學的不同,就開始在不同觀點上大戰,拿的是根本就不存在的古人八字再打筆戰,說真的,古書上的案例到底是真是假?而且古書大多是已經知道該人的成就才來事後套命,為什麼會為了這無聊的誰準誰不準在筆戰。

我希望大家在學八字時,除非你已經學到一定程度了,不然你最好不要上網去發問,因為你會的到的答案相當的多,而且會互相的矛盾。對我而言,我上命理網是再找一些找文章的靈感,順便看一下別人的疑問點,我是不會在網路上留言命理的,我不需要去證明自己,因為客人就是你最好的證明者。

我學任何命理時的老師,都只教我到入門,一但我有基礎了,在我的能力還很差時,我就開始自己研究了。我的文王卦,姓名學,八字、陽宅風水都是一樣的情況,因為我知道每個人的體會都不同,所以我一切的基礎都是在我六爻卦的老師,因為那是我第一們的命理─李漢恭老師。但我最後並沒有拜入他的門下,但她卻是我所有命理的基礎老師,我後面的入門老師,八字只教到排盤,姓名學教我三才五格、生肖跟一個音波姓名學,風水教我八宅。但最後我所用的東西幾乎都跟我的拜門老師不一樣,只有六爻卦是我後面所有命理的道理延伸所在。

我命理老師只有這兩位,但我很早就已經沒有跟他們聯絡了,因為命理要靠自己去體會出來,我剛開始也是會想要在命理網跟人交流一下的想法,但很快的我就放棄了,因為會變成純粹的口水大戰,那我就是先研究一本八字學的書,然後從那本書的基礎去實際批命,大家會很奇怪我的八字入門書是哪一本,李居明的餓命學,我剛開始就只會四季法,因為我拜門老師只教我到排盤,我就從四季法入門,隨著批命慢慢的累積,我也學會神煞等論法,也就是剛開始我的就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業餘命理師。然而我會有越來越多的客人資訊,剛開始是什麼都不懂,慢慢從只批財運,財運會了,再多一個工作運,就是這樣逐一地去增加自己的批命項目。

現在學生所學到的都是我十年的批命經驗所整理出來的批命要訣,很多人會很驚訝為什麼只有這麼簡單,因為本來八字就不難了,只是我入門的老師學的也是傳統的八字,教我的自然也是傳統的八字,我自己慢慢的研究,得出有五行八字,所以我幾乎不用傳統八字了。這些都是試驗出來的,所以我的五行八字並沒有任何的師承,我只有一個概念,那概念就是日主的概念,那是門派的不變的中心。

所以我會一直叫學生或是想學八字的人,去直接批命,從批命中去了解你是否真的了解八字,書只能參考,因為書裡面的資料不一定是對的,有的是作者故意用錯的,有的是編排上的錯誤,有很多種可能。但只有一種情況不會誤導你,那就是你對客人的直接批命,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要害怕批命,學八字本來就是要用來批命的,害怕批命講再多的學理也是無用,我在教學生是不拿自己的八字案例的,我都叫學生自己準備八字,然後在課堂上拿來問我,我從學生發問的八字去指導學生八字,只要八字觀念一通,練幾個八字就會大概的批八字了,那時間不超過4小時,要是本來就有基礎的,那根本30分鐘就解決了。而且八字的觀念就會整個改變。我很少跟人討論八字,第一點我八字的觀念跟問的人完全不同,第二點同門派的討論才有效,因為大家所學的是一樣,那樣討論才有一致性。那樣才會真的進步。不然不同門派的,基礎理論都不一樣,八字還沒學通,實際客人一問還是倒,因為該們學派你根本還不是真正的理解。

當你真的懂了該門八字,那接下來就是體會,從批命客人身上的體會,從生活上的體會,或許一個小小事件讓你突然有不同的想法,那樣你就能把這想法套用在批命上,這就是變成自闖八字理論了,不管你學哪一門派到最後都一定會走向這條路,只是你到底是否真的懂了你所學的那門派的八字?而我的八字是先學會批八字,再來自創自己的八字理論,我八字理論既然只要三~四小時就能教完,那表示我八字理論本來就是不多,那是直接教你進入批命的大門,當你進入批命的大門,你開始去幫人批命,隨著你所接觸的客人不同,你自然會有不同的領悟,那就是你個人的八字了。

我能寫這麼多的八字文章,而且都是我自己的寫的,而不是書上抄來的,那各位就知道我八字就是在領悟的這一條路上,當然現在是在陽宅風水這方面也是跟八字一樣的學習道路,所以不用懷疑,我並沒有任何風水老師的指導,一切都是我自己要透過學習去體認應用的,而現在已經是到思考如何八字與風水的互相結合?所以學習命理只有自己去印證,印證才會是你自己的東西,與其在網路上跟人打口水戰證明自己很厲害,倒不如把這些時間花在研究上,好好增進自己的學術。不要當你的老師翻版,而是要突破老師的枷鎖去發掘屬於自己的命理,那才是命理能一直往上精練的原因。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sub_confirmation=1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學習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