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閒談:八字一二基本觀念

最近在想是否要寫一些關於八字入門的文章,八字的論法其實有很多種,我自己本身會傳統的論法跟胡一鳴的的八字論斷法,這兩種的八字論斷法各有其優點,不過一般我在文章中所寫的是偏向傳統的八字法,所謂的生活改運法也是由此去延生出來的。

但要判斷要用五行哪一種去增強自己的運勢,我則是用胡一鳴的八字會比較正確。因為每人八字身強身弱會隨時改變,這一點恐怕是學八字的人可能無法接受的事。

然一般人要學習八字,最大的問題點在於身強身弱這一部份,然我也是如此,我也是搞很久才懂得這部份,但學八字又很怕太深入後,成了為了當神算而開始是似而非。講一堆名詞,結果讓當事人一頭霧水,對當事人一點幫助也沒有,我看了很多這類的情況,這情況就好比大學教授太有學問了,結果講出來的東西沒人懂一樣。

所以在此我會逐一的把八字的一些觀念去試著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那今天我講比較簡單的,天干地支的陰陽相生相剋力量。這是一般論八字最基本但大家很容易忘記的,我們都知道天干地支都有其陰陽,但在論八字時大家都會忽略。原來陰跟陰、陽跟陽,哪種利量才大?陰生陰,或是陰剋陰,此種力道才會生的強或是剋的盡。如甲木你用辛金去剋,就好比用削鉛筆刀去砍樹一樣,樹還是會受傷但你不可能用削鉛筆刀把樹砍了,所以樹只會小傷。

但要是拿一個庚金,也就是大斧頭,這樣樹就真的要倒楣了。所以天干地支的陰陽相剋基本原則大家一定要清楚。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在抓八字用神時,明明就是自己所忌的五行,但偏偏當事人其實也沒有倒楣到哪裡去?或是明明是當事人所喜歡的五行也沒有好運到哪裡去?便是這原因,陰陽的問題。你就想男人打女人會手下留情,但男人跟男人打架或是女人跟女人打架可是會相當慘烈的,男人愛女人可是會盡全力追求,但男人跟男人在一起或是女人跟女人在一起,就比較沒那麼激情了。

再則要清楚一事,當一個大運進來,它會同時產生兩種情況,生跟剋會同時發生只是看哪一個先發生罷了。其實八字是從大自然觀察而發展出來的,所以八字並不會脫離大自然的法則,下大雨時你一定火燒不起來,這便是水剋火,但這場雨同時也滋潤了植物,這便是水生木。所以這場雨是同時有兩種情況的發生,所以八字用神只是讓人比較好運,但同時你也會損失某一部分的東西。所以從八字上可以知道,當你要追求某一部分,你便要捨棄某部份,所以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因為八字已經跟你明講了,所有的五行除了生以外同時也會發生剋。所以當你走運時,你也會走部分的衰運。祇是利多於弊,我們便稱之為好運。所以八字其實是講用『最少的損失去獲得最大的利潤』。當你有這兩點觀念,你在論八字時,就會有比較全面的論斷。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號(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