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答:卜卦能否算出與自身無關的事情
在段建業所著的「命理珍寶」27頁。

有一則故事是這樣的,略為簡介一下:

===

有一位工人,因一封急信,叫他回家,這位工人感到很猶豫,不知道回去有沒有用。

正巧,這位工人遇到盲師郝金陽,郝金陽問對方的八字,工人回忘了。

郝金陽只好依照當時時間,並且讓工人報一個數,來推算。

(註:這是卜卦的一種。)

郝金陽:你父親被你鄰居打啦,跟一個女人有關,你不用回去討公道啦,因為對方勢力大,你惹不起。

工人:信上寫的,正是如此,我老婆跟人家起口角,父親出去說幾句,就被對方打!

===

從以上案例可知,卜卦並不是不能卜與自身無關之事。同理,算命師能不能算出他人的私事?當然可以,關鍵還是:算命師的功力問題。

不過,我認同算命師不要隨意地算他人的私事,因為這會有二個問題:

一、隱私問題。

並不是所有問題都適合回覆給問卜者,免得衍生出不必要的麻煩。

例如:甲跟乙是同事關係,兩人不合,甲找算命師問乙的私事。算命師算出乙有外遇,甲很有可能到處宣傳乙有外遇的事情。

 最後,乙得知是甲在散播此訊息,問甲從何得知,甲說算命師說的。不管,算命師是否算的準確,乙除了找甲麻煩之外,還會找算命師麻煩。

二、驗證問題。

算命師為了精進自身的功力,驗證案例是很重要的一環。

延用上述的例子,除非乙的外遇事情被抓包,經過法院認證,確定真有此事。要不然,算命師算出來的,還只是一種「推測」,對驗證案例並沒有太大幫助。

引用文章問答:卜卦能否算出與自身無關的事情

『容易』居士的胡說八道:

不要懷疑!占卜是居士第一個會的命術,所以這當中所講的事情,我相當的認同,再以往我只懂文王卦時,我玩卦可以把卦當成一個小命盤來論一個人的財運、工作、婚姻、身體健康,在我眼中一個卦就像一個小命盤一般,把你的一些私事都顯示出來。

但當時我為了要突顯自己有多強,我竟然犯了一個錯誤,有一個人來問他爸爸是否會早死?原因是他很死他爸爸了,我竟然也占了,最後造成這人一種偏執狂,全世界只有他對,其他人全是錯誤的都對他不好。這是我第一個收費客人,所以當時的我為了一點小錢而如此做,我覺得真是大大的罪過,所以後來我在服務客人時都會有所選擇。然不用說,此人一生一定是衰運連連,做什麼事都不對勁。

所以當我看到這一篇文章,我相當的心有戚戚焉!其實『改運要先改心』,心一改,你運自然跟著轉。心不改,做再多的改運法,求再多神明保佑,都是枉然的,所以我現在很少在占卜,我覺得一切順其自然就好,把自己做對才是真的,做對就是把自己所需要的五行攬在身上,讓自己自然的行運。在此也用此篇好文與大家一同分享居士的一些小小心得。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卜 命理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