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命理閒談:江湖術士

命理師的術科,這是一門相當有趣的學問,我們常講江湖術士的不好,但偏偏客人就是吃這一套,或許江湖術士沒有很高深的命理學術,但他們也是靠這一行吃飯,所以有所謂的命理師大忌。而這往往是學術派的致命傷,因為學術派會認為神準才是事實,但往往電視上的名師學理都是不高明的,所以會罵別人其實是騙子,但為什麼大師不是你呢?我就來講講江湖術士的幾點大忌:

第一點、要100%的準。我想這是學命理大家所追求的東西,你看了一本一本的書,想跟書中作者一樣的神準,但事實上,你不是神,所以為什麼十件事九件準這是不準的命理師,十件事只準兩三事這命理師好準。這是我當時的師公跟師父跟我講的觀念,我當時聽的也是一頭霧水。但後面我知道了,本來八字就不是決定命的主因。所以我批命一定不準,這要請大家包涵。所以這是我是神棍的第一點。

第二點、怕論不出來。命理師很怕這一點,但我敢跟各位保證,這是一定會有的情況,你看網路命理論壇就能知道,只要出一個命例,幾乎大家都猜不出來,所以不要怕你論不出來,既然想當命理師,就不要怕不準。所以我相當的勇敢,各位來找我論命的也是很勇敢的。更何況我是要走研究學術的,更要講出來我的論法,不講我哪知道我是對?是錯?錯了才有機會改善修正理論。我又落入神棍的路途了。

第三點、無所不知。單單靠一個八字,你能知天下事,我想這是身為命理師最大的問題。這是中國人傳統的學術,表示其他各國根本沒這學問,也就是八字學有其極限性,很多人想把八字無限擴大,你想想可能嗎?昨天會跌個狗吃屎都算不出來了,還想靠這門學問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別想太多了。所以我只有一題不會,就是你問我的那一題。所以其實我懂得還蠻多就是了。

第四點、細批終生。相同八字不同命,你只憑一套學問你就斷人生死禍福,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很多命理師都會有這樣的心結。我是放開心胸的,好好學習後知道這門學問的極限,做個神棍就好,神就給別人當就行了。我怎麼又立志當神棍了,可見我志向真的不高啊!

第五點、模糊兩可的字句。也許、可能,有機會。說真的,客人來找命理師就是不確定有疑問,身為命理師你自己都不確定了,那客人會更緊張,因為客人就是不知道才來找你。我以前在加油站時,當我管的油站淹水,要是身為站長的我也是緊張兮兮的,你認為我下面的員工會如何?跟你一起緊張啦!所以命理師要穩重,堅定。別當個可能,也許、或許大仙。畢竟命理師還有一個任務,要安人心,你自己都無法確定了,當然客人更無法確定。我承認這一點我超像神棍的。

第六點、先找喜忌。這是八字老師最會犯的毛病,一定要先找出八字喜忌,要是用神找不出來,這命理師就什麼都不會講了,甚至開頭就是錯誤連連,八字有很多面,所以可以從其他面向來批論,別死板板的一定要定格局找喜忌,就算讓你找出來了,你一批錯,你也是死的很淒慘。因為跟你想的都完全不一樣。你就陷入思維僵直了,因為你認為對的,客人說不是這樣。也就是不要陷入先入為主的觀念,批命就是實際批出客人的運勢起伏,不是要跟客人爭吵你的學理才是對的,請記得客人根本不懂八字,他要的是方向要的是答案。

第七點、立場不堅定。身為命理師我想各位一定有批算完人後,客人跟你講沒這一回事。我就有過這樣的情況,一批是破財,客人來跟你講他要問婚姻,你看這該怎麼辦?不怎麼辦,因為八字就是這樣跟我講的,所以破財跟丈夫有關。我的打滑功夫還真的很高明的說,不過偶爾使用一次沒關係,要是每次批命都使用,可見我學理真的有很大的問題點存在。但那次客人真的也是財運出問題,只是跟丈夫有關。

身為命理師,不要把自己當神了,我們只是比客人多懂一點命理,我們不是神能把人論的一清二楚,就算是大師也是一樣的情況,只是大師批的人多了,看的人多了,自然會有批命的經驗出來,就能化險為夷,這些都是不會傳給學生的,也無法教給學生。還是回歸到命理師只是平凡人,當你了解這些命理師的大忌,你就知道命理師也是人,當客人知道妳也是人,你就不會被神化,如同我在批命,我就不用擺出我是神人的樣子,我就是人,命理在我眼中就是解釋命運的起伏,我就能更理解命理,去專研命理,不用為了一點小錯誤而被人罵死,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批命本來就不是很準確了,而大家會更希望你能進步,就因為你實在,所以來找我的客人其實要求都不會很高,因為我批命水準就只有那樣而已嘛!

當然江湖術士還有很多的法寶,例如算出這人身上有多少錢?這神奇吧!甚至還有預知你會來算命,把答案都寫好放在抽屜中的,就等你來而已。但這些都是騙術,只是為了讓客人把你當神,不過身為真正的命理師,先要知道自己不神,你只是提供客人一個方向,這樣對命理才會有更正確的認知。不然這對命理師也不過是一個工作罷了,什麼叫工作?就是為了生活而去做的事,對於命理就不會有熱忱去研究去更深入,到最後落入江湖術士一途罷了,也就是利用騙術。所以命理師是有學術科的,只是術科大多是職業後才開始學,也就是碰了一鼻子灰才學乖了。對我而言,公布給大家也無所謂,因為我不用,但還是偶而會用啦!因為我又不是事事都批準的。就放過我一馬吧!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命理師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