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八字命理:八字學習

前天我在教的學生,他本身也懂很多西洋命理的東西,而我是他第三個八字老師,但他卻已經把八字完全忘光光,這是怎回事?他說第一個老師教八個月,第二個老師教四小時把全部第一個老師教的全教完。不過到頭來還是一點都不懂八字,因為他本身是從事心理諮商的(他以西洋命理為主),所以決心要把中國的八字搞懂,最後找到我。

我八字的基礎理論全都是在八字教科書的第一章,很多人都不相信,連這學生都繳學費了要來學了,都還是不相信我講的,直到我真的開始教學,當然我剛開始一一分開教全部都懂,但只要一結合在一起開始運用,就全部搞不懂了。

但只要經過兩三個命案的分析,自然就逐漸摸到我所講的東西了,所以他得到的結論,東西很簡單但觀念要很紮實,否則根本會迷失在這簡單的八字迷宮。我相信很多人看我文章學我八字的人已經有這種感覺了,但我已經把我九成的技巧都寫出來了,但你要是沒那領悟力我也沒辦法了。

這套八字理論並不是我獨創的,而是司居士跟胡一鳴他們在用的五行八字,但司居士的書『八字洩天機』你看了會丟到一旁,因為比教科書還教科書,而胡一鳴的書則是寫得很簡單但卻把最重要的部分都沒寫出來。我說過我師父只教我到排命盤,接著就叫我去論命了,論命技巧我根本就是一點都不懂,各位應該知道我有兩年停止批命的期間,就是因為我在八字上並無法突破,因為我實際上並沒有老師,我也懶得找我老師。我專研八字的書,但一直有其矛盾點,怎無法算到月份(現在是可以算到日子了),怎用神ㄧ到卻是衰到爆,這些在傳統的命理是無法解釋的,所以一直處於在套命中,那時的論命跟江湖術士沒兩樣。

直到我找到這兩本書,單純講五行,我就投入研究了,所以我情願停止批命也要把八字搞懂,不過司居士已經修道去了,胡一鳴則是不會把最重要的東西吐露出來,那自然我就是要把書上的東西搬到實際批命上,找出錯誤點跟我真正能用的地方,所以我就這樣邊批邊修正錯誤,反正也沒收費的情況下把很多人當我的白老鼠實驗,就這樣我找出來批命的順序,氣的流通,天干與地支的情況。也因此我在教學生時,我是以學生提出來的八字在教學,其原因就是在此,因為我根本不怕批命,教學跟實際批命是兩回事,就好像教授跟企業家一樣,教授有很高的學問但不見得會經營企業,但企業家會經營企業但不見得能講出當中的學問。

所以這位學生其實很訝異,我的教法是跟一般老師相反的,大多是老師教完理論就拿出老師的案例分析,我是教完理論要學生提出八字來印證,也就是我是把教學跟實務批命結合在一起,當然學生學習會更有信心,因為是學生在考驗我這老師啊!所以很多人要跟我討論八字,我根本不想討論,因為我八字是我自學的,我老師教我排盤現在只要用軟體就能取代了,所以我八字是獨自學起來的,所以討論對我而言是不必要的,我要的是結論,也就是批對或批錯,這也是我把我技巧公布了給各位,各位依然無法體會到真正的批法,因為各位都很愛面子,不敢真正的去幫人批八字,其實ㄧ批了就知道自己問題在哪裡了,我花了兩三年的時間去把這五行派的八字逐一的搞懂,但其實我真要教四小時就能教完了所有的理論,但各位一定無法消化,所以我要分五周,一為天干、二為地支、三為十神、四為流年年月、五為如何抓用神。

八字的真正組合就只有三種,就是天干、地支跟十神,但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天干跟地支的問題點,十神只是用來推理事情的情況。大運跟流年其實都是包含在裡面了,而不另外看,這與傳統在本命上打轉,然後在大運找自己的用神年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學生就說,一般八字是先抓用神,再去大運中找。但我則是先看排列也就是連大運流年都看完後,最後再抓用神,是相反過來的順序。所以學生在學完第一節課已經把之前他所學的八字都丟了,然後開始跟我一樣什麼生什麼,而我在批八字很快,一般來講十秒~十五秒我就看完了,不過學生會看到傻眼,畢竟剛開始學,不過經我講解,全都看懂了。只回答我ㄧ句話,真的是『五行生剋』而已。

所以各位要是想學我這八字,請不要跟我問理論,因為我本身就沒這種跟人討論八字習慣,我這八字是我自己摸索出來的,請你看著我文章去實際批命找出自己所不懂的地方,修正後再繼續去批別人的八字直到正確為止,不然半吊子的八字會害死人的,與其這樣似懂非懂的,倒不如不要學,因為ㄧ個環節出錯,得到的答案是會完全相反的。當然你也可以花個五萬跟我學,這樣最快啦!我覺得很便宜,因為我跟我老師要花十六萬,我還沒學到真正的東西,不然就花跟我一樣兩三年的時間去摸索這門八字學問也可以,不過那是以我的資質才要兩三年,各位的話我就不知道了。以這篇文章與學習八字的愛好ㄧ同分享。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理論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