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八字命理:煮咖啡?

其實八字的理論只有幾點,合、生、剋,現在沖我已經不看了。三合、三會皆沒有,更不要說刑、破、穿這些東西了,所以你在我的八字批命中,你就是看到我只使用這些東西。

八字在於五行的流通,當中理論就是陰陽、再來就是合生剋,為什麼沒有身強身弱這一回事?因為這些合、生、剋的現象導致你八字並不是永遠都是處在身強或是身弱的情況。

八字區分本命跟大運流年,本命為靜態,大運流年是動態,所以在本命上分析身強身弱抓用神,其實就好像在分析咖啡的原料,該如何煮最好?這樣看起來相當的有道哩,但別忘了動態的部分包合了大運跟流年,所以就像這咖啡你已經知道如何煮了,也就是到了你所期望的大運,但流年的攪和,就會使整個八字變了調。而這些現象就是會發生在合生剋這三種情況中。八字就沒有其他的現象了。

以下是我從網路抓的例子:

近來遇到一位大師顛覆了過去其他老師對我的命格看法,該老師直言我的命局為"強眾敵寡"以下是他的見解,取該師見解供大家幫忙為小弟解惑。金水旺极..可顺不可逆,忌木火,喜金水,木火平衡不了你的金水,原八字甲木無根,不忌土。成格局,過寒反以無暖為美,金水强眾敵火之寡。1.木無根...2..火不透 3.金水旺極木弱不受生以上

請問各位大師我到底是如過去眾多老師所言喜木火還是應該聽信該師所言強眾敵寡,喜金水,有無其他見解,請不吝指教。

癸甲壬庚

酉子午申

37   26   16   6

丙   乙   甲   癸

戌   酉   申   未 

我們就來分析這八字,有人判斷是這樣,有人又是那樣判斷,那這八字到底是喜什麼呢?

這位當時發問的人,大概在2011年,那我們就來看看這八字的情況,2011年為辛卯年。要是一般的八字都說天干大運主五年地支大運主五年,那我們就可以來看看這八字當時在地支酉金,這是他的所講的喜金。但我們來看看那一年,那一年他天干為庚生壬水,壬水再生日主。地支為申金生子水,子水殺午火。那一年就會出現人際關係表較差,跟財運上的問題。那一年他剛好跟女朋友分手,而工作上也因為公司倒閉而在家待業中,但因為這人並沒有講何時倒閉的,要是我來猜測庚寅年會是主要的一年。要是喜金,這應該不對吧!因為他的大運可是在酉金耶!

那要是喜木火呢?16歲甲木大運不錯吧!但我還是一樣可以找出他這大運衰小的流年,.2000年就是他衰小的一年了。那不是用神大運一到就萬事吉祥了嗎?但這人為什麼不管是在哪一個五行大運,都會有不好的事發生呢?其實不管你格局在怎麼定?用神取的再多厲害,這人永遠只會一部分好運,絕對不會全都好運的。因為五行會同時有生剋現象發生。

有人會說這是因為他的大運是上木下金,所以喜忌都有,那這八字就會有趣了。要是喜用神真的讓人一生運勢好壞都定的下來,那這八字要是喜金水的,怎會在酉金出問題呢?那應該再乙木大運或是甲木大運衰運啊?那要是喜木火的,這八字我也肯定在2000年很衰,那還是甲木大運時間點,這些都是無法去解釋的,用神指的只是大運部分,但以前的書都是套命的居多,而且不寫流年,自然不會講流年的問題,所以流年是主導用神變化的因素。

回到我剛講的咖啡原料你分析的很清楚要用什麼樣的煮法最好,但大運一到了,也就是你認為的最棒的煮法,但流年來搗蛋,在你的咖啡中加了果汁,你認為這咖啡是好喝的嗎?同樣的你用很差的者法,但可能不知道加進了什麼東西,這咖啡可能會好喝?也可能會更難喝?所以咖啡的好喝不好喝,決定權就已經不再取決於你認為你最棒的煮法,而是當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摻在一起,到底是什麼味道?那就沒人知道了。這也是單純抓用神會失誤的地方,而且是相當容易產生大失誤。所以定格局,取用,明喜忌,這是當你確定大運的情況,不過當有你無法掌握的因素也就是流年,整個八字的轉向你就無法掌握了。所以這八字到底是喜什麼?答案是我不知道,可能今年一批是喜金水,明年一批是喜木火,後年一批是喜土,記得五行都是人所需要的,用神只是需要多一點,忌神則是需要少一點。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五行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