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八字命理:傷官見官

記得當年初學算命不久,筆者參加某大師的命理函授,得秘傳斷語數條,其中一條就是“傷官見官,為禍百端,若非坐牢,也當傷殘”。將這口訣用於實踐當中,開始幾次均收到神奇應驗,把人家算得瞠目結舌,差點嚇破苦膽。後來不知咋的,這招就成了段譽的六脈神劍,時靈時不靈了。好幾次一逮著傷官見官就鐵口直斷人家有官災、傷災的時候,人家卻輕輕搖頭,說是無災無難反而發財升官!起初也懷疑過是人家的八字時辰不准,可是隨著不靈光的次數增多,也就不再堅持那份懷疑了。

後來曾以此問題請教過圈中大師,大師用八字五行細微的旺衰變化與復雜的生克制化道理給我作了一番解釋,可我還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為了以勤補拙,筆者便苦鑽命學典籍。發現古人在傷官見官的問題上,論述比較雜亂,結論不甚一致。~~~~~~~~(以下省略)

這人相當的認真,我看了他的研究精神,我只欽佩兩字。傷官見官,為禍百端。看樣子遇到傷官見官不死也殘廢。但在實際批命上,時準時不準,那這是怎回事?其實在於五行的是否有相通?

我所有的八字理論在於陰陽跟五行生剋,加上天干五合跟地支六合,這便是我所有的八字理論。雖然看我每天寫八字,但我全部理論不脫離這些東西。

我們來看陽干的傷官見官,日主丙火,傷官為己土,正官為癸水,己土克癸水,要是此時有出現金,不管陽金或是陰金,都能化解這不順的情況。

那同樣是傷官見官,日主丁火,戊土為傷官,壬水為正官,只有陽金也就庚金才能化解。所以同樣是傷官見官,但會出現能救的陰陽屬性問題。但這邊要注意一件事,那就是日主會受傷,那根本就是跟傷官見官一點關係也沒有,反而是讓官復活使日主受創。

傷官見官其實大家為什麼比較不喜歡,因為官為法規,管教,但傷官見官會對抗法規,所以當事人產生對抗的心態,那在這古代時候那種封建社會自然是一種不好的情況。但在這社會,這種情況不見得是壞事。不過這種人最好去做反抗人士,因為他會對抗不公的情況,因為官殺代表不好之事。不過要是一得權,因為官雖然代表權勢,但得了權會變成另一種,反而來對抗反抗他的人,因為官殺也代表對他不利的人官也代表壓力是非。所以這一類通常不是領導人的料,但這只是以本命來論,但大運流年一進來,這情況是會變化的。

所以八字是會改變的,也不是一句口訣就能真的百發百中,那是要知道什麼條件下去使用。我為什麼會知道?當然是透過批命實際了陰陽之道,很多理論就會自然而然的通了,書也不用多讀,甚至還會知道書中作者的實力在哪?大自然的陰陽道理,五行生剋現象,這些不就是八字的基礎,那為什麼要拋棄這些基礎,而去專研跟八字無關的理論,到頭來還落的直搖頭道地是藏了什麼天大的祕密在八字古書中,答案是一點也沒有,那些都是古代文人的文學作品罷了。把這些當小說來看,順便罵一下這些古代大師,為什麼要編這些胡說八道的理論。讓後世對於八字是一團迷霧。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