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jpg

命理閒談:專精學問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當時我一聽到這句話,我相當的有感觸。

雖然大家看我可以寫很多的東西,但我真正在使用的東西卻是很簡單的,當我學生知道我再用的東西,會讓我學生嚇一跳,為什麼你一個理氣風水竟然用五分鐘教完。你一個姓名學竟然用不到三十分鐘教完。

當然教八字沒有這麼快,八字最快也要兩小時才能完全教完,占卜則是你找一本易經來或是妳會八字了,都是可以馬上就學會的。不過當我學生看見我的東西都是簡單到不行的情況下,而我卻是一個真正靠批命跟教學的命理師,學生有時會懷疑自己到底在學什麼東西?因為他用的東西都比我還要有學問,但他卻無法靠這個幫別人,更不用說要靠這維生了。

我用的東西都是這一句話的效應『風水書一牛書,真正要用沒十頁』,我學的也很多,但我真正在用的東西卻是很簡單很基礎的,那才是我真正的經驗,所以我大多在破迷思,大家看我很多的文章都是在破盲點,也就是我學了學問卻用來破本身的學問,從中找到能用的東西,而能用的東西其實都是很簡單的,所以我學生叫我『學霸』,因為我學很多,卻又能用最簡單的方式教出來,並把各學問間的矛盾點指出來。卻又能把學問互相地去結合再一起。

其實這沒有什麼,就是把一門學問搞到相當的熟,而不是東學一點西學一點,我就舉我最近在看的笑傲江湖,令狐沖這一個浪子本身學得最好的是什麼?當然是獨孤九劍,這是他本身的底,其他在無意間學的的吸星大法,都只是加強他本身使的最好的劍法,並不是令狐沖見什麼很厲害就是學什麼,他有一門自己最得意的劍法,那是他的底永遠不變的底,其他的武功都只是用來加強他的劍法罷了。所以你不會見到令狐沖會使其他的武功,就是一套獨孤九劍打遍天下無敵手。

同樣的我也有我自己的底,八字的底,所有的學問都是繞著這八字打轉,所以我並不是見什麼很厲害就去學,而是透過別派的觀點來加強自己的底,所以你見我的批命文就是那種分析法,卻又可以看到好像其他派別的東西在裡面,風水也一樣,我有形家跟理氣,形家是長眼法的底,理氣為九星跟三元納氣,但其他派別的東西我也是會研究的,但有用的我才會加入我的這不變的底裡面。所以我的東西有些人會覺得很像那些派別卻又不全然一樣。

所以學問是要有一個基礎的,我看到很多人其實是學半套的,一下子說自己的八字在傳統用神是什麼?一下子又搬出來盲派的東西,一下子又搬出來新派的東西,但其實看起來好像學很多,但每一門學問都是半調子,所以只是花拳繡腿,一旦批命就是吃鱉的多。所以學問並不是求多,而是真正能用的是那些?你有沒有屬於自己真正的基礎。透過這基礎你能體認更多的東西出來,那才是真的屬於你自身的學問。自己的東西才是真正的寶貴,那是別人所搶不走的。不然你講的只是書中有的東西,那只要看書就行了,不必花大錢跟你學習~~

【推薦影片】

官殺的特質:在八字中官殺的情況以及組合的情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q4y1X7D6

-------------------------------------------------------------------------------

服務項目(先預約)

1.個人b頻道:https://space.bilibili.com/1178496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sina.com.tw/abc122499848/artcle.php?pbgid=13787&entryid=635731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基礎 學術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