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3063346_1.jpg

八字閒談:與客八字問答─八字用神不固定

客問:居士~你好:

無意間去看到你的部落格!這幾天看你寫的八字命理文章,讓我這個八字初學者甚覺有趣!看到關於如何抓『用神』的方法,似乎跟一般八字普遍會抓的方法不太一樣!

想請教居士,下面這個命造他的用神是甚麼?忌神是那五行?是身強還是身弱?

要怎麼看他的八字呢?希望居士可以幫我解答,謝謝!^^

:丁卯年癸卯月 .戊寅日 .庚申時

居士:八字本身不用看身強身弱(因為身強身弱只是抓用神的方式之一),不然會中八字的毒,有時身強卻要用比劫印,有時身弱卻要用食傷殺,身強身弱只是抓用神方式之一。還有其他的抓用神法 如:調候、通關、病因等等

用簡單的四季法就好(適用85%的人),此八字是身弱,用神之一卻有金,其餘的就不是居士服務的範圍。

客問:居士~不好意思

用神之一卻有金 ─ 是指『金』是用神的其中之一嗎?因為它來剋地支的『木』!

土生金,那『土』也是用神之一嗎?忌神是『水』嗎?

那『火』呢!要算用神還是忌神?火能生土,但剋金!

因為我是初學者,所以不是很明白居士你說的意思?

能否麻煩居士再解說一下!謝謝你^^

居士:身強身弱只是抓用神的方式之一,不是絕對!

因為人的八字身強身弱會隨時改變,所以並沒有所謂真正的用神,現在對你有用的用神,說不定之後就成了你的忌神,這觀念你必須要先有,不然你遲早會中八字身強身弱的毒。

因為你是初學者,你更應該去問教你的老師,而不是來問我才對,因為所學不同觀念也不同,說不定我一教,你的觀念會全部被我打亂,到時反而什麼都學不成。

這是居士部落格的留言,看了此篇八字問答,你一定會懷疑居士所說的,為何用神會變忌神?那還要抓用神做什麼?這是真的啊!本來八字就不用抓用神啦!所謂的用神,只是看你現在的大運跟流年還有你本命,三者互相去搭配而有最好情況的五行。所以身強身弱在不看大運流年時是固定的(只單看八字本命不看大運流年),但一旦把大運流年帶進來,那樣八字身強身弱就會改變了。但這是比較深入的八字了。所以居士我記得有本書叫『八字不用用神』(但居士沒看過這書),這種看八字的方法是真的,因為居士就是如此看八字的。但這是比較深的八字了,對於初學者,我還是以身強身弱來教學好了。

我們來看這客人給的八字,戊土出生在卯月申時,這土字可以說相當的弱,都是洩氣跟被剋,那我說過月份的對沖就是用神之一,所以取酉金為用神,那用神之一就出現了那便是『金』,而此八字會是身弱,那樣一來以傳統的八字學會說這八字要火跟土,因為身弱要印要比劫嘛!但怎會出現一個『金』呢?原因無他,地支木旺來剋土,讓土相當的難受,那用金去木,剛好而已。所以用神之一金可以確定了。

那我們再來看天干的部份,丁癸庚(不看日主),看起來是金生水剋火,火受傷對吧!不好意思,剛好相反是火剋金,金受殤,因為戊癸合化成火了,所以天干成了火跟金的對抗,那就要土來通,成火生土,土來生金,但這情況在大運流年有金跟水時,並不會成立,會成為剛開始講的,火受傷。

那地支呢?木跟金的對抗,那最好是用水,所以這八字的用神是什麼?不知道,因為那把大運跟流年一起帶進來,才有辦法知道用哪種五行最好。

奇怪了!明明是身弱的八字,為何用神卻沒有火,反而出現了土、水跟金,這便是八字一個有趣的地方,你問我,我也沒辦法跟你解釋,因為抓用神的方式很多,還要搭配大運流年一起看,如此才能抓的更準,這也是為什麼明明抓出用神了,就以傳統來說這用神為土跟火,要是用火,這八字會產生什麼情況,天干出現金受傷,那食傷受傷,那表示此人的財源受傷,那要是做生意的會突然沒客人,也表示突然此時的他會變笨,也就是做決定都會錯誤。

那在地支呢?一樣金受傷,同樣的道理,所以這八字壓根不能用火。一用火就表示破財了,連婚姻都可能出現問題。所以身強身弱只是抓用神方式之一,不代表是真的用神。還要再詳細去省察八字的排列,才能抓出真正的用神。所以你用火時,金會受傷,那要是改運的話,會用水跟金來改,所以論命跟改運是兩回事,不能同一而論,也不是先前那一位,單以日主來論,那真的是會全盤皆錯啊!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命理 用神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