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命理閒談:我的學習之路

昨天講過你想學命理,你要有接納別派理論的心胸,因為那樣你才有辦法更上一層樓。

各位看到我現在本身的八字並不是當初我就是學這一門八字的,我本來的老師也是教我身強身弱的入門,還叫我要去買『八字提要』這本書,是韋千里寫的,這是以前相當有名的大師。這本就是在寫日主利用月支跟時支去判斷用神,這對於初學八字的人相當好用。但這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隨著去實際的論命,我就發現問題了,理論上與實際上有時差太多,而且還不是有時而是經常,那我就在想要如何去增加論命的準確度,各位要知道我的論命不是論過去的事那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你小時候怎樣跟現在一點關係也沒有,你個性如何也跟運勢一點關係也沒有,那些我都稱為閒論,閒著沒事磕瓜子閒聊天打發時間的論法。因為八字就是想要知道未來會如何?其他的都不重要吧!

所以我開始找書,看李居明的書,他的批命不脫離傳統的論命所以我也只是研究一陣子,但他的餓命學很有用,我拿來當用神的參考,也就是如何把用神用在生活上,但餓命學不是批命學,所以我不以餓命學當八字,它是我抓完用神給客人參考的依據。但這邊只是完成什麼叫用神的部分。論命還是一樣一頭霧水的。

有天我翻到司螢居士的八字洩天機,單純講五行,我就一頭栽入了,然後又找到胡一鳴的書,其實都是講同樣的五行八字,我就開始用五行八字,但我並沒有老師,我只有一邊批命一邊做修正,然後把身強身弱的觀念套在日主上,我又發現天干與地支是可以分開論的,這些都是書上沒講的,透過實際批命去體會得到的,當我八字理論架構完整,我就從事職業命理師了。

這當中八字的派別還有很多,有所謂的盲派,那還必須要用易經來解釋八字,所以我知道了八字論法沒有所謂的一定,對岸還有用五柱論命的,其實不管如何?只有論的準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當我真正會批命時,我發現了很多人只是會講理,但在批命時卻是一蹋糊塗,所以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的東西,我學習後內化的東西,自然全部都只有我講的,沒有其他人的講的,因為我寫的是我自己的經驗。

而開始教學生,我才發現學生很多都不是第一次學八字,都是找了很多老師一學在學,甚至有很多要放棄了,到頭來可能對八字只有『騙術』兩字的印象,因為根本批不了命。而我才改採學生提八字,我來用學生提的八字來解釋如何分析八字,並且用越來越精簡的方式批八字,讓學生也能更快速的瞭解八字,當你資質高的,甚至只要看我文章就能學得八字,因為八字生活化才是我的觀念,八字簡單化讓大家更能瞭解八字,而不是被古書牽著走,別忘了,你現在有很多事物是古代所沒有的,拿著古書批命你就會當古人,不過我是現在人,所以都拿智慧型手機批命。把八字現代化,不要術語一套天下無敵了,那往往是錯誤的開始。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
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
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
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
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
電話:0931083918
6.
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
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學習
    全站熱搜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