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八字案例─用神疑問?

時日月年

癸乙甲戊

未丑子辰

2018   2008   1998   1989

戊   丁   丙   乙 

辰   卯   寅   丑 

大雪:西元 19881207日 053429.03秒             

小寒:西元 19890105日 164556.90秒             

各位大師真的拜託,我到處花錢找大師問我的用神,小弟自己也有研究各派八字,找過香港的大師中國盲派的大師,可是每位大師給我的答覆都不一樣。想以自身的經驗給各位大師做驗證。

大家一起討論因為真的眾說紛紜,如果有任何疑問細節。歡迎提出,小弟自認活到現在經歷過的經驗是很少數人擁有,大概來說我小時候1~10 生活愜意學習力佳受父母祖父母疼愛。

10~20歲更是我人生巔峰,讀書算班上前幾名,讀前幾志願 國中到高中成績都是前段班。

考大學靠著母親的血統加了一點分數考上公立學校醫學系,但是20歲開始愛情不得意,開始自我放棄沉迷電玩。21歲被退學了。過一年後雖然有重考回到不錯的學校讀一樣是醫學系,但也是讀的馬馬虎虎。讀了一兩年,因為家境越來越糟糕大概67年前爺爺中風家裡開始請看護。

家裡外面也負債,最近3年以來一直想賺錢,到處打工家教、投資股票想讓家裡好過一些。但是投資股票到現在2年多了,賠了一大堆錢,至少有100萬尤其甲午年7月左右那段期間。賠錢賠到要跟朋友、老闆到處借錢。真的很痛恐!最近又面臨同樣退學的壓力感覺自己不想讀書只想多賺點錢。

甲午年開始,小弟破財甚多,投資、車禍、遭小偷損失將近80萬萬,乙未年前半年則是投資,損失將近50萬,後半年11月開始才轉虧為盈但是也幾乎只有損益兩平。是不是驗證了甲乙的流年,小弟破財非常多比劫為忌???

所以小弟請問了盲派的大師還有小弟研讀了許多門派的書,綜合版上各位大人的意見。歸納出來,小弟八字天干是甲為忌, 因為正格來看是因偏印癸為忌但是年柱有戊土出干,剛好可以克制偏印以財壞印 但是又被月干甲木所破壞格局成而又敗最主要的忌神是月干甲。

所以天干要取可以克制甲的天干,在盲派裡學到天干己可以合制甲,所以小弟認為天干首用己去合甲,天干再取丙火暖局。但是地支的部分比較分歧

天干用神:

丙火 : 寒木向陽 調後為先

己土 : 財星破印且可以合去甲劫財 (符合盲派水與濕土有勢要制 時支未但是天干甲制不乾淨為病)

甲木 : 冬木不受寒水生需比劫幫身藤羅繫甲且可生火(甲木比較有爭議但是小弟甲硫年大破財 幾乎可以認定是忌神)

地支用神:

子水 : 正格派 取偏印格 專用偏印

丑土 : 可以合去月令忌神子水化為土

寅木 : 可與甲通根幫身且洩冬月大水 (有爭議 因小弟自身經驗 甲流年大破財..…)

巳火 : 為丙原神 可暖根

未土 : 燥土 木庫可培根 可吸水 (這是盲派的賊神 因為原局幾乎被丑子辰 所制乾淨.…)

戌土 : 燥土 火庫 可吸水

亥水 : 可以和 子丑合化 解丑未沖 子辰合 (這點滿獨特的 為香港大師開示 希望各位提出看法)

申金 : 可以和子辰合水 (這是小弟讀盲派的書讀到 這樣可以解 子丑合 因為子丑合會閉官庫 可以和未沖 財官庫有沖才發)

拜託各位大師 小弟因為用神 痛苦不已 希望各位大師提出意見

小弟願意以自身之前遇到的曲折離奇的一生來提供 流年大運的驗證 拜託了

一篇大家應該看的覺得很精采,但這就是學八字反被八字所害的案例,這八字我十秒就看完了,但這人卻要用10年以上的親身經驗去印證所謂不可靠的用神。

這八字天干就擺明跟你講一定破財,他就是不信。癸乙甲戊大運丁,流年甲。本來戊土就被甲剋死了,只有丙火才能救,丁火是無三小路用了。這是陰陽的問題。那走甲木破財有什麼疑問嗎?尤其4月就進入戊土月,財不死得亂七八糟才有鬼。然後進己土,甲木消失,這個月財運還可以,進入庚月,他八字中的戊土消失了。所以他只抓到了一個用神,也就是丙火,但用己土其實是不明智,因為乙木要是受傷,他天干會整個無財。所以這一點他八字學這程度了,他還是一樣用神上搞不清楚。這單比我用五行來分析的還糟糕,因為這人是用他生命來印證不準確的八字。

我們來看地支,未丑子辰大運卯流年午,八字整個地支就是剩下卯跟辰土,辰土受點小傷,但辰土可不能遇到寅木、酉金,那他地支的辰土會瞬間消失。這人地支的排列只能說財多是好看的而已,其實在卯木大運中,只有一個辰土財。所以天干戊土已經受傷了,那地支辰土在受傷,這人肯定大破財。所以為什麼甲午年會被前追著跑,其原因就是這樣。

我們再來看乙未年,乙木跟甲木就是不一樣的東西,這也是傳統八字在講用神金木水火土會吃鱉的地方,但乙木一受傷,戊土會消失,所以天干並沒有破財的現象,就是財突然的消失。地支的排列一樣很慘只有辰土剩下,所以遇寅木跟酉金,這地支的財會消失。但她今年會比去年要好的原因,天干破財,地只有一個財,所以等於只有零個財。但今年最少也有一個財。

那明年丙火進來,自然戊土就會復活,甲木反而會更加強進財的力量。地來講也出現兩財,所以他的八字會比今年財運要更旺。而這八字單純要找用神,基本上天干找丙火,所以你可以往前去推她大運,這人說二十歲開始變調人生,10~20歲是她現在的人生巔峰期,就是剛好天干的丙火大運。同樣是火,為什麼丁火就比不上丙火?還是回到八字的第一課,陰陽的問題上面。我們從這案例中,你便可以知道用神單純的土是相當的危險,因為陰陽不分,不過經過我這樣講解,你就知道八字的論點不再於本命如何?我是懶的再分析這八字了,不然連他幾年會出什麼問題都可以推論出來,一切都是運用五行的生剋觀念。

如他所說的他在21歲被退學,學習為印,那破印的情況季可能會導致退學,那時大運在丁,流年可能再2008年或是2009年,那時天干為戊土跟己土,那都是會讓癸水死得很慘的年份。同樣的他爺爺也會發生中風也就是差不多的時間,因為爺爺就是印。

說真的,這人我想比我還認真研究八字,我只會四種八字,但我常用的只有兩種,我常在用的就是五行八字,另一種就是傳統八字,但傳統八字是我用批判用的,給我批命過都知道,我一定講傳統八字說你用神是什麼?但我一定抓相反的用神給你看,其原因就是傳統八字陰陽不分,導致亂生亂剋的八字。而從這個案例,我希望下一個受害的不是妳本人,不要學了八字反被八字所害。

引用:http://destiny.to/ubbthreads/ubbthreads.php/topics/1837122#Post1837122

註:這邊我有寫錯的地方,我懶得改文章了。當乙木受傷是日主受傷,並不是戊土消失,所以從45~108日,他是屬於日主受傷,直到109日後乙木才又重新出現。接著進入丙火流月,他也應該是這個月才賺到錢,接下來的丁月、戊月;己月一樣是財運很差。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arrow
arrow

    榕逸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